:::

  小芽故事館

【小芽故事館】重獲新生的Kareok

【小芽故事館】重獲新生的Kareok

Kareok,今年14歲,她5歲的時候,爸爸因過度酗酒,就在半夜睡夢中便一覺不醒離開了人世。兩年後當她7歲時,媽媽也步上爸爸的後塵,也離開了她們。自此Kareok她們意識到,自己未來的人生將要面臨很殘酷的現實,她家裡就只剩奶奶、姐姐三個人相依為命,她們完全沒有謀生的能力,常常沒有食物可以填飽肚子。在這樣的情況下,Kareok更是不可能繼續到校上課。

More
【小芽故事館】「冠軍媽媽」

【小芽故事館】「冠軍媽媽」

Ms. Pet Pov是大家口中的「冠軍媽媽」,Pet Pov是『希望之芽』在2014年開始進行的『柬埔寨菇農家戶計畫』的第一批參加者,因為他栽種的平菇太空包採收量都是第一名,收成的菇都比同期參加者的都要來得漂亮。而最重要的是Pet Pov一家更因為『柬埔寨菇農家戶計畫』賺取更多的收入,甚至還可以存到養雞養豬的錢,透過這樣子不斷地正向循環,來改善家庭經濟,達到可以自給自足的結果。

More
【小芽故事館】是您成就了我

【小芽故事館】是您成就了我

Sa,今年十六歲,是希望之芽兒童資助計劃中的一名孩子,Sa不僅是一個好學生,也是一個乖巧的女兒,更是很棒的姐姐、熱心助人的好孩子。她在學校很認真學習,下課回家除了幫忙父母做家事,也常常主動幫助鄰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