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志工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Q1

請問貴單位開放義診團報名的時間有哪幾個?

協會一年會籌辦兩季的義診團,分別在春季(3月-5月)和秋季(9月-10月)。若想知道更多的訊息,請您多關注協會的粉絲專頁和官網。

Q2

我想參加柬埔寨義診團,請問我該怎麼報名?

請您至【台灣希望之芽】官網【最新活動】查詢相關報名訊息,若有任何問題,請致電至本會,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Q3

我是非醫療背景人士,也可以參加義診嗎?

可以。希望之芽每年會辦理兩次的義診團,義診團需要醫師、護理師、藥師等醫護人員,更需要一般志工的加入。不論是醫護志工或是一般志工,都由志工自付團費參加。義診團的志工可分為兩個身份別,即一般志工和醫護人員。

 

Q4

我想了解義診團志工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一般志工:在義診活動期間擔任牙醫師或醫師助手、在牙科消毒組協助消毒牙科器械、在藥局協助整理看診單和配藥、在物資組協助分送米糧和二手物資給當地的貧戶家庭和孩童以及協助引導動線等工作。

◎醫護人員:主要是指醫師、藥師、護理師等相關的醫事人員。

Q5

小朋友可以參加義診團嗎?

未滿20歲或以下的學生,因考量當地服務工作得以妥善安排及志工安全問題,所有低於20歲的志工皆需有成人陪同參加。同時,需請家長簽署家長同意書,並於服務期間遵守協會規定和聽從當地工作人員建議,若因不遵守協會規定而發生意外,願自行負責。如若沒有家長陪同前行,需請隨行團員或老師擔任監護人,並簽署家長同意書監護人同意書各乙份文件。

 

Q6

我是大學生,請問有國際志工團可以參加嗎?

目前希望之芽辦理的國際志工團隊可分為個人志工申請和團隊志工申請。
請參考【加入小芽〉國際志工申請規則】
https://reurl.cc/88Akd

Q7

請問人在國外,要怎麼參與義診?

如果想參與義診團,請您於報名期間與本會聯繫。若時間上可以配合,您可以選擇自行從該國飛往柬埔寨當地參加義診。同時,需提交您的報名資料及繳付當地參團費用於本會(參團費用將依不同梯次徵收,不含自行前往的機票款)

 

Q8

請問參加柬埔寨義診團,需要事前打什麼預防針嗎?會不會感染到什麼疾病?

柬埔寨普遍只有瘧疾。因抗瘧疾藥物沒有疫苗,僅有口服藥物,建議無須服用奎寧等抗瘧藥物。由於義診團行程雖有2-3天在鄉下,但是晨昏瘧蚊出沒的時間我們多在飯店或已離開鄉下,因此記得確實擦抹防蚊液即可。

Q9

請問義診團團費可以用刷卡嗎?

所有收入屬於專案收入,所有支出屬於專案支出,希望之芽就是唯一的窗口。我們辦的是義診團不是旅遊團屬性,所有經費必須直接進到希望之芽的帳號,所以只能使用匯款或轉帳的方式。團費是專案支出,所以會開立合法的捐款收據,那是一筆捐款,不是一筆消費款,所以無法提供大家使用信用卡刷卡繳費。

 

Q10

請問我報名參加義診團,協會有協助買保險嗎?

按照出團的時間,協會將為每位團員投保旅平險如下 :
意外身故殘廢200 萬 / 意外傷害醫療 10萬 / 海外突發疾病醫療 10萬

Q11

若志工服務證明遺失了,請問可申請補發嗎?

可以。請您提供參團的詳細資料,以利協會查詢作業。經查詢資料後,申請者需繳交申請費用新台幣350元(含掛號費)

Q12

我是某家企業/學校單位,想帶隊參加貴單位的義診團活動,請問我該怎麼做?

請您將相關的合作方式和資料寄至希望之芽公務信箱 service@buddinghope.org.tw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