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計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們深知教育是改變人生的關鍵,因此規劃多項教育計畫,幫助孩子們接受教育、確保他們的受教權,進而翻轉世襲多代的貧窮困境。


{638467558471303553}_E1.png

在柬埔寨,許多孩子因經濟拮据,買不起制服、教學用品,或因距離遙遠而無法上學,或被迫輟學打工,以換取微薄的薪水補貼家計。即使能夠順利完成小學,畢業後只有不到30%的孩子能夠繼續升學。這樣的情況讓原本的困境代代相傳甚至惡化,「兒童資助計畫」旨在幫助孩子透過教育翻轉他們的未來。
 

柬埔寨兒童資助計畫 (Cambodian Child Sponsorship Program,CSP)

「柬埔寨兒童資助計劃」是希望之芽駐地服務的第一個專案,計畫支持偏鄉兒童就學,保障他們的受教權。我們相信,惟有教育,才能改變他們的人生軌跡。

我們深知教育是改變命運的關鍵,因此透過「兒童資助計畫」,為持有貧戶身分證的家庭提供必要的資源和支援,讓孩子們有機會接受教育,進而翻轉世襲多代的貧窮困境。

提供制服、就學用品,不僅彌補物資的缺乏,也讓孩子們可以更有自信的與同學相處。同時我們也會定期追蹤孩子們的學習進度,透過課後輔導與家庭訪問,確保孩子仍然持續就學,同時也讓家長了解教育與學習的重要性!

{638467561439313268}_E2.png

您的捐款將用於:
1.提供制服與教學用品
2.15公斤白米補充營養,減緩飢餓(每月一次)
3.提供水煮蛋,即時補充營養(每月二次)
4.英文品格教育與服儀檢查
5.定期追蹤訪視,避免兒童受到暴力,或因其他因素中斷求學(每週二、四進行家訪,總訪視人次一年約 10,000 人次)
6.深入照顧家庭,提供急難救助

兒童資助計畫中,不僅提供營養及教學品補助,另針對升上國中,以及家住偏遠地區的孩子規劃課後輔導計畫(Tuiytion Fee),及轉動騎跡專案 (Cambodian Child Sponsorship Program-BIKE),以提供就學輔導及資助,幫助孩子求學路途上不間斷!

課後輔導計畫 Tuiytion Fee
協會的孩子逐漸長大,升上國中,許多孩子被老師要求留校課後輔導,但每人每月需要交8-10美金的補習費,對他們、對協會來說都是沉重的負擔,邀請您每月捐款增加300元,一起幫助孩子上學。

轉動騎跡專案 Cambodian Child Sponsorship Program-BIKE
在柬埔寨,上學的路途不僅遙遠漫長,更是許多孩子渴望知識的阻礙。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孩童,需要走好幾公里路才能到學校上課,即便他們熱愛求學、渴望新知,也可能因為遙遠路途而輟學。
單筆捐款2,100元支持「轉動騎跡」專案,偏遠地區的孩童將獲得一台腳踏車,擁有上學的交通工具。

                                                                                 {638469671268148775}_mp3.png

 

教育與脫貧計畫 EPR(Education and Poverty Reduction)

教育與脫貧計畫初始以教導當地民眾口腔衛教知識為主,透過教育宣導讓孩子能多點健康觀念,落實日常刷牙照護,從根本減少生病機會。多年來計畫提供豐富課程,包含英文課程、中文商務課程,以及目前正在推廣的大女孩計畫。

E3.png

大女孩計畫,是為了幫助柬埔寨偏遠地區女孩了解自己的身體與健康而設立,由於當地經濟條件差,許多女孩無法購買衛生棉,加上當地水質髒污,許多女孩只能使用不潔的布料,或是穿兩三件褲子取代衛生棉。每當生理期,便請假在家中不出門,甚至有些女孩會蹲在沙地,度過每個月一次的生理期。

大女孩計劃提供健康教育課程,透過課程教導她們認識自己的身體,也教導女孩正確使用衛生棉。課程內容包括月經週期、身體變化和性知識。透過教育,提高女孩的生活品質與健康意識,幫助她們更愛護自己的身體。

{638467563031762466}_E4.png

計畫除了在中心開設課程外,也會到學校和社區中心進行課程教導,確保更多女孩受教。期盼透過教育推廣,一點一點改變,越來越好。
 

【計畫成果】

  • 鄉村英文教室
    2016年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在大吳哥縣與波克縣總共有9間英文教室,總共有285位兒童受惠。上課人次達5960人次。

  • 口衛計畫
    由義診團創團醫師黃汝萍發起,義診時黃醫師發現,短期義診服務治標不治本。真正能改善口腔狀況,就必須日常做起,透過口腔衛生教育的宣,讓更多民眾建立良好的清潔習慣,從根本改善。

  • 大女孩計畫
    2019年開始,每周一小時教導當地女孩們健康知識,從國小到高中,教導大小女孩們認識自己的身體、愛護自己的身體,減少被欺負可能。

邀請您每個月定期定額捐款,讓每個孩子都保有受教權,透過教育開啟更美好的未來。我們一起陪伴他們走一段人生的路,替他們開創更多改變的機會!


                                                                                    {638469671268148775}_mp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