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鄉村健康促進計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醫療一直是希望之芽非常重視的服務,我們的LOGO中,不僅蘊含著我們的熱情與期盼,牙齒更是代表我們的初衷。希望之芽由牙醫師許毓丕與現任執行長余慈薰共同創辦,我們了解牙齒健康對身體健康而言是很重要基礎,因此我們不僅提供牙科義診,更致力於推廣牙科衛教,讓當地居民了解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如何正確刷牙、預防蛀牙等。

 

H1.png

鄉村健康促進計畫(Rural Health Promotion Program,RHP)

醫療總是昂貴又沈重的負擔,更是貧窮人家最無力、又難以躲避的痛。柬埔寨醫療費用昂貴,是貧戶無法負擔的費用,鄉村健康促進計畫旨在為柬埔寨偏遠地區居民的健康提供全方位支援,其中最重要的計畫之一是我們的國際義診,對居民而言,每次的國際志工、國際義診及國際醫療服務活動,都在改變與創造希望!

{638469696011107932}_H2.png

國際義診

自2010年起,我們每年兩次到暹粒及周邊省份提供免費牙科和醫科服務,covid-19疫情影響,我們將義診團服務調整為每年一次。每次義診約能服務一千五百至兩千三百人,主要提供牙科義診,因當地醫療費用非常高,貧戶無法負擔,而牙科義診團提供拔牙、補牙、洗牙服務,提供最需要的醫療。

而義診團在2015年轉型,結合其他專案服務計畫的服務體驗團;2016年更結合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到柬埔寨波羅勉省義診,提供腸胃科、婦產科、胸腔內科、心臟內科、皮膚科、小兒科,增加更多醫療科別,造福更多的柬埔寨人民。

透過義診服務幫助因為經濟因素無法或不敢就醫的民眾舒緩不適,也透過衛教宣導健康觀念,同時也在當地發放台灣民眾捐贈的物資,特別是米糧,以幫助當地需要的民眾。

多年來我們邀請無數有志一同的學生及社會人士,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參與,我們要將台灣的愛心帶到世界需要我們的角落,特別是開發中的國家-柬埔寨,讓醫療不再遙不可及,讓每個人的力量匯聚成為一股正向助力,一起擁抱弱勢,與世界為友。


                                                                                        {638469675382806408}_mp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