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計-農業生計園區計畫(Agriculture Livelihood Program,ALP)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對缺乏一技之長的偏鄉村民來說,養家糊口是非常沈重的壓力。在 農業生計園區計畫 (Agriculture Livelihood Program,ALP)中,我們秉持著「魚竿計畫」理念-「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來培訓村民的一技之長,讓他們擁有自力更生的能力。

協會借重台灣農委會精湛的農業技術指導,將台灣的養菇技術引進柬國,透過科技農業改變村民的生計。加入計畫的村民,從種菇、收成、販售到獲利,努力的為自己、為家庭跨出一大步,也逐步培養新的技能。

{638469652809877655}_m1.png

當村民有了技術之後就必須負起責任,持續地為自己的農作物產出進而獲利,才能夠持續找到自己的經濟能力,進而為個人或家庭生計奠定基礎。

生計計畫的目標是幫助當地居民實現自主、可持續的生計,從而改善生活條件,減輕生計負擔,同時也實現自身價值。

{638469652940158174}_m2.png

農業生計園區是以社區總體營造為概念,從技術培訓的養成,到產品市場銷售,讓計畫可以永續經營,第一棟建築「職業訓練中心」於2016年12月3日正式開幕啟用。

在疫情後我們也規劃計畫轉型,以尋求更多元的工作機會,更吸引更多的年輕人、有能力的勞動力參與,以促進偏鄉村民的生計,並實現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邀請您每月500元,支持生計計畫,培養偏鄉村民一技之長,慢慢積累改變的能量。
 

                                                                                      {638469678987100628}_mp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