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是您成就了我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Sa,今年十六歲,是希望之芽兒童資助計劃中的一名孩子,Sa不僅是一個好學生,也是一個乖巧的女兒,更是很棒的姐姐、熱心助人的好孩子。她在學校很認真學習,下課回家除了幫忙父母做家事,也常常主動幫助鄰居。

Sa的父母非常重視教育,他們非常鼓勵孩子們不論在家或學校都要認真努力地唸書,Sa自己真的很喜歡學習,她的願望就是希望在將來可以成為一名老師,貢獻所學服務社會。

Sa的媽媽是一名清潔工,一天可賺取4.25美元;爸爸則是一名寶塔寺修繕工人,一天可賺取5美元,一家人居住的房子很小,生活非常貧困,每月只能依靠微薄的收入去支撐整個家庭的開銷。在她就讀三年級時,有機會得到了協會的幫助,在協會6年的幫助下,他們的生活有了顯著的改善,家裡也增添了不少的成員,從1頭牛到現在的5頭牛及15隻豬。

此外,在得到協會的幫助後,Sa的成績也一直不停地進步,從原本在班上始終保持在第5~10名之間,持續進步到前3名;八年級的時候更是獲得了全班第一。Sa自己表示,「我從未因學習而感到疲憊。我喜歡學習,也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一個美好的未來」。所以,她有時間就努力學習從不浪費寶貴的時間。

很高興地,Sa從未缺席協會每月二次的訪視,除了領取蛋與米糧,更珍惜給予她的畫紙,讓她可以透過畫筆表達她的內心世界,現在的她,更是大吳哥區(Angkor Tham)兒童資助計劃的隊長,自己除了受到台灣爸爸媽媽的幫助,也盡己所能來幫助自己家鄉的孩子們。

協會一直非常感謝來自台灣參與兒資計畫的爸爸媽媽們,有了你們的資助,這群小朋友才有到學校上課的機會,才有遠離飢餓的可能,希望之芽協會替這群小朋友謝謝來自台灣爸爸媽媽們!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