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

【小芽故事館】春天裡來的孩子

【小芽故事館】春天裡來的孩子

2016年3月末,正是台灣開春的季節。她的人生,也從那一刻開始,起了很多的變化。
這位可愛又貼心的孩子,她叫Sreyneang。那一年,她只有10歲。一家四口住在小木屋裡,床鋪、家具什麼都沒有,只有一些簡便的炊具和小床鋪。因為家境生活條件太差,被政府列入貧戶家庭中的第一等級(即非常貧窮)。Sreyneang的爸爸是一名工匠,一個月只有10至12天有工作,收入是以每日時薪在計算,平均一天的收入為0.5美金。這種時有時無的工作,讓Sreyneang一家在生活上面臨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她從不因自己的這般遭遇,而放棄了自己的人生。

More
【小芽故事館】高棉文學的魅力

【小芽故事館】高棉文學的魅力

在學校,無論是數理還是藝文,他都有濃厚的興趣,尤其是高棉文學。他喜歡聽老師講述高棉歷史上流傳的民間傳說和故事,也愛聽老師分享古代的神話英雄和鬼怪樂曲。那Terb到底有多喜愛高棉文學呢?從他考試分數拿到95分也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順帶一提,他的數學成績也相當不錯,獲得90分。

More
【小芽故事館】哪兒有勤奮,哪兒就有成功

【小芽故事館】哪兒有勤奮,哪兒就有成功

Sophanith一直堅信著:“只要肯努力,未來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從去年九月起,這一整年的午後,就讀國中「下午班」的Sophanith就要和大吳哥縣的艷陽一起在校學習了。她每天都騎著心愛的腳踏車橫越7公里,往返住家及學校,未曾喊累,從無怨言。很多同學都問Sophanith「每天都要騎那麼遠的路程到學校,會不會覺得想偷懶不想去上課?」她總是簡單而明確地回答「不會!我喜歡上課,我不會因為自己的惰性錯失學習的機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

More
【小芽故事館】偉大的父母

【小芽故事館】偉大的父母

「為了讓我們一家人可以三餐溫飽,他每天一早便辛勤的下田去工作。」Minh說道,「這個人,他是我偉大的爸爸」。我是Minh,今年10歲。在2007年7月7日這個幸運的日子,媽媽把我生下來了。我很感謝媽媽給我一個看看這個世界的機會。從小就生長在大吳哥區暹粒省Chub Som 村的我,期望有一天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踏出這個村莊,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在還沒得到協會的幫助前,我們一家的經濟狀況非常的不好,收入狀況甚至比政府所訂定赤貧家庭標準還要在更少,一家住在只有4坪大小的鐵皮屋。透過鄰居熱心的幫忙,免費提供了爸爸一片約450坪大小的農田,種植稻米來賺取微薄的收入。

More
【小芽故事館】故事書的魅力

【小芽故事館】故事書的魅力

利用白天充足的陽光,坐在家門外看故事書。Sony笑著說:“透過這些故事書,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的知識。”從1年級開始,她接受了希望之芽協會的幫助,成為兒童資助計劃的孩子。每天早上騎著心愛的腳踏車先到課輔班上課,課輔班結束後下午再到學校繼續上課。在班上經常考取第一名的她,真的很喜歡讀書,從來沒有聽到她因為上學唸書不斷地學習而喊累,反而一直想要學習更多的知識,而未來他希望可以成為一名護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