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

【小芽故事館】不論白天夜晚,都想繼續唸書

【小芽故事館】不論白天夜晚,都想繼續唸書

Sreyleak是一位很喜愛唸書的小女孩,常常看到她都是拿著書在讀,更經常到圖書館借故事書和課外讀物來閱讀。12歲的她,與別人家的小孩一樣,在家幫忙爸媽打理家務事,一有空閒就是拿起書來讀,在學校則是很勤奮的唸書,不浪費一丁點寶貴的時間。

More
【小芽故事館】未來,必須從自己開始

【小芽故事館】未來,必須從自己開始

出生在柬埔寨暹粒省的吳哥縣Prasat村莊的Reak Ti, 是一位很善良、很聰明的小女孩。每天為了一家人的生計,總是苦苦擔憂著。還記得那一年的Ti才7歲,爸爸媽媽為了到其他城市去工賺錢而離開她跟家人,但從此之後她就再也沒有看過她的爸爸媽媽了,不過她一直盼望有一天她還能再見到爸爸媽媽,這個夢想至今都還一直存在她的心裡。現在Ti和三個兄弟姐妹以及外婆一起生活,而她的外婆是一位殘缺人士,外婆很年輕的時候便失去了一條腿。所以外婆一直為自己發生過的不幸,感到傷心、難過。但是,在Ti 和其他兄弟姐妹的陪伴下,她終於艱辛地跨過了心裡那一道遲遲過不去的障礙。

More
【小芽故事館】認真學習的小男孩-Samnang

【小芽故事館】認真學習的小男孩-Samnang

20歲的Vor Samnang,今年就讀Hun Sen Angkor Thom High School 10年級。他從不因為自己的年齡比其他同學大而放棄學習,反而,他更勤奮地學習。雖然他的成績沒有學校裡其他學生好,但他的成績也不會太差,總在全班60名同學中排第10多名。雖然現在的他已經20歲了,但是對於學習這件事,他總是用非常認真的態度,從不浪費自己的時間做他認為不重要的事。

More
【小芽故事館】聰明又可人的Rachana

【小芽故事館】聰明又可人的Rachana

從小就很樂觀的Chart Rachana,雖然在她4歲的時候,爸爸就遺棄了他們一家,但她和一家人仍然活得很精彩。11/1起,她便於Chob Prasat 小學就讀一年級。Rachana,今年8歲,出生在大吳哥縣Prasat village的漂亮小女孩。她是協會兒童資助計劃這學期新開案的資助對象,11/1起就讀Chob Prasat 小學一年級。聰明伶俐的她,非常喜歡學習,而她希望在未來能成為一名好老師。

More
【小芽故事館】成績優渥的Malis與幸福的一家人

【小芽故事館】成績優渥的Malis與幸福的一家人

今年15歲的Malis,出生在大吳哥縣名叫Leang Dai village的一個村落。在未來新的學期裡,她即將升上八年級。她是一位非常努力和認真唸書的好孩子。她不僅在每次的考試中拿到第一。甚至位列於全年級中的第一。Malis是家中的老大,她不僅成績優異,在家也是一位非常負責任且乖巧的孩子。空閒時候,她總是在家幫助媽媽煮菜、洗碗、洗衣和打掃家園等。除此之外,更讓人感動的,是她那一顆充滿溫暖的愛心。她不僅照顧家人,也還照顧家裡飼養的八隻豬。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