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

【小芽故事館】小小的夢想

【小芽故事館】小小的夢想

今年13歲的Lina,對未來有著小小的夢想。
從Lina 2年級開始,協會開始資助她,讓她擁有了上學的機會,也提供她上學所需的學用品及每月的水煮蛋來補充身體的營養。這些年,Lina都是希望之芽長期認養的孩子。Lina的資助人倪爸爸從2016年開始認養她至今,對她的幫助更是從無間斷過。Lina很感謝倪爸爸一直以來對她的幫助,也希望在未來能有機會與這個素未謀面的爸爸相見。倪爸爸,謝謝您!

More
【小芽故事館】未來的中學老師

【小芽故事館】未來的中學老師

從小到大,我就和哥哥、弟弟一起長大,一起玩鬧,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但唯一沒有一起完成的,那就是唸書!我是Heng,今年17歲。我所就讀的學校就在離我家不遠的一所高中。每天早上,我都自己一個人走路去上課。我的哥哥和弟弟對於上學這件事,他們完全沒想法。但是,我覺得上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可以認識很多的朋友,學會很多的知識,學會如何面對和解決在學校裡所發生的各種問題。我學習,我成長。

More
【小芽故事館】謝謝您,陳媽媽;謝謝您,希望之芽

【小芽故事館】謝謝您,陳媽媽;謝謝您,希望之芽

首先,感謝台灣的媽媽對我長期以來的幫助,陳媽媽,謝謝您!因為有了陳媽媽對我的幫助,我不僅擁有上學的機會,我們一家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也謝謝希望之芽協會對我的幫助,因為協會,我們才開始了新的人生。

More
【小芽故事館】故事中的主角

【小芽故事館】故事中的主角

我的老師是個戲劇張力非常強的人。課堂上,她總是把故事描述地非常生動,讓我們擁有很多的想像空間,讓我常常以為自己是故事中的主角,非常享受地融入在故事中。我喜歡老師,也希望自己未來可以像老師一樣,成為一位盡責且受學生歡迎的老師,教育下一代,培育更多的人才。

More
【小芽故事館】被遺棄的孩子

【小芽故事館】被遺棄的孩子

Chaina的爸爸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人世。媽媽卻為了自己的幸福,決定拋下Chaina一人,與另一個男人開始新的生活。從那一天起,Chaina成了一個孤兒,是個被媽媽遺棄留下來的孩子。但Chaina還是很堅強、樂觀地生活下去,因為他知道,這世上除了媽媽之外,他身旁還有很多愛他的人在幫助他、支持他。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