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冠軍媽媽」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Ms. Pet Pov是大家口中的「冠軍媽媽」,Pet Pov是『希望之芽』在2014年開始進行的『柬埔寨菇農家戶計畫』的第一批參加者,因為他栽種的平菇太空包採收量都是第一名,收成的菇都比同期參加者的都要來得漂亮。而最重要的是Pet Pov一家更因為『柬埔寨菇農家戶計畫』賺取更多的收入,甚至還可以存到養雞養豬的錢,透過這樣子不斷地正向循環,來改善家庭經濟,達到可以自給自足的結果

       Pet Pov今年52歲,有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一家人住在大吳哥區(Angkor Thom)的Ploung Village,今年14歲的小兒子Saron Banteay,也是協會柬埔寨兒童資助計劃CSP資助的孩童,接受台灣的資助人長達6年的助養,今年小兒子Saron決定暫時結束課業去泰國與哥哥一起工作,協會很開心他已經有能力為家裡貢獻一份收入,也把他的資助計劃做結案,將現有的資助轉而提供給其他需要助養的孩子們。

         Pet Pov在還未加入我們『柬埔寨菇農家戶計畫』,和丈夫一天僅僅賺到15000瑞爾(約3.7元美金)的收入,一家人過得很辛苦,常常三餐幾乎沒有食物可以吃。Pet Pov起初也不太瞭解『柬埔寨菇農家戶計畫』是甚麼?但是她願意嘗試,加上她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婦女,第一次收成就讓她真的賺到錢,也真正相信這個計劃是可以幫家庭帶來收入的。之後每期的培訓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現在的她不僅新菇農們的好老師,更是我們菇農家戶計畫的領隊。協會的後續的計畫也再不需要每次都聘請培訓老師來教村民,而是由像Pet Pov這樣資深且成功的菇農來教新菇農們,讓我們的計畫可以幫助在地的貧戶家庭自力更生更可以自助助人。

         希望之芽農業生計園區的養菇工作區已經完工,未來將招募更多的貧戶家庭參與「柬埔寨菇農家戶計畫」。希望將目前所有「柬埔寨兒童資助計畫」的家戶都納入「柬埔寨菇農家戶計畫」,教導貧戶家庭”學習拿起釣竿釣魚,而不是等待著被給予”,期待更多貧戶家庭能培養生存的一技之長,靠著自己的力量脫貧。

                 期待大家都能熱情支持這項希望工程,每個月700元,支持一戶柬埔寨菇農家戶。第一次參與的家庭,協會免費提供所有的培訓、製作的材料,培訓完畢後,每戶家庭可以得到200包的平菇太空包以、菇寮搭建的材料費用補助與技術指導,協會會定期追蹤訪視,教導家戶如何銷售以及儲蓄的概念,我們會陪著我們的菇農家戶一起努力成長,直到他們獨立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