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

我的願望是要當一位『數學老師』

我的願望是要當一位『數學老師』

Ren從小就由祖母一手帶大的,和祖母生活在一起很多年了。
還記得在他還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因為沒有能力可以照顧家裡的其他兄弟姐妹,於是,他們只好忍心地把孩子們轉送給祖母照顧。祖母待Ren更像是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用心呵護和照顧。而Ren與祖母的關係早已超越了自己的親生父母。

More
獨立堅強又懂事的小女孩Sopheann

獨立堅強又懂事的小女孩Sopheann

Sopheann家有3個小孩,她在家中排行老二,是個獨立堅強又懂事的小女孩。
她就讀 Tropeang Touk小學三年級。學校距離她的家大約有3公里,她會與隔壁鄰居結伴騎著腳踏車或有時會徒步到學校上課。Sopheann也是個勤奮好學的學生,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她每天都花很多時間來練習做數學題。而她的成績在班上排名第二,她堅持每天在睡前溫習課業及完成學校作業,並希望自己在未來能考取班上的第一名。

More
堅持不放棄的Sreyopv

堅持不放棄的Sreyopv

Sreypov家有12個小孩,她在家中排行老么。
她的哥哥姐姐幾乎沒有唸什麼書,有的很早就為了家庭的經濟輟學去泰國打黑工;有的是結婚後就搬出去住了。父母的年紀都很大,爸爸身體時不時就會疼痛,所以也無法做太粗活的工作;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來自媽媽,媽媽每天早上都會去市場採購很大批的馬鈴薯,回家後會將馬鈴薯洗乾淨再拿到大鍋中烹煮,加點調味料,就成了大人小孩都愛的食物,既好吃又可以填飽肚子,媽媽就會在家裡或到附近的馬路旁銷售給鄰近的村民與孩子,賺取收入。

More
聰明伶俐的Sopheak

聰明伶俐的Sopheak

Sopheak是一個對數字極為敏銳的孩子,在學校她最喜歡的科目就是數學。
她的爸爸在市區當建築工人,總是早出晚歸,工作及收入也不穩定,因為工程不是每天都有。媽媽自己在做小生意,之前是賣一些飲料、點心,但是生意都不怎麼好,後來媽媽覺得還是賣三餐的主食,這樣來買的人會比較多,所以她就改賣柬式湯麵。

More
柬式甜點好手Chantrea

柬式甜點好手Chantrea

14歲的Chantrea是家中最大的孩子,現在就讀九年級。
爸媽在農忙的時刻會去農田耕作,旱季的時候,媽媽則會在家做一些柬式糕點在家門口賣。
Chantrea從小就跟在媽媽身邊學,漸漸的她也對做柬式糕點愈來愈有興趣。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