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種子記事

【Growing】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廖哲禾同學

【Growing】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廖哲禾同學

在朋友的邀約下,廖哲禾參加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所舉辦的第26屆愛無國界秋季聯合義診團。對於柬埔寨一無所知的他,抱著既忐忑又期待的心情踏上這趟探險之旅。 性格內向的他,透過文字和照片,記錄了這七天六夜的點點滴滴。而這趟旅程帶給他的,就像文章內所提到的,遠比預期的還要多。這段Growing的歷程,帶給他生活、思想和心靈上滿滿的衝擊!

More
【生命的意義並非遙不可及】建國中學葉峻臺同學

【生命的意義並非遙不可及】建國中學葉峻臺同學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網際網路的發達讓我們的視線無遠弗屆。然而對於我在這個世代下所生活的高中生,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可以衣食無缺、受到良好的教育,並受益於網路世代的推波助瀾。可是我們的視野並沒有因此而拓寬,所學盡是死板的教科書,學習看似並非增養內涵,而是為了試卷上的分數而斤斤計較。而直到我參加柬埔寨義診團,才使我離開成長已久的舒適圈,看見更廣的國際社會,同時了解更深層面的自己。

More
【兩次義診,一輩子的感動】建國中學詹秉霖同學

【兩次義診,一輩子的感動】建國中學詹秉霖同學

看著一輛輛的卡車將失落的村民在離開園區,體力早已透支的我無力地垂下頭,拚盡了全力,卻無法滿足所有的村民的需求,明明給予幫助的應該是我們,但我卻絲毫沒有完成任務的雀躍感,失落感沉重的壓著我,喘不過氣,在返回飯店的路上,我走著卻困在原地,若是那時,我可以再積極一些,我是否可以多看一些病人,若是那時,我可以更有效的組織同學們,我們是否可以讓更多病人擁有看病的機會。

More
【體驗的意義】中山女高謝慕雯同學

【體驗的意義】中山女高謝慕雯同學

這是一場充滿意義及與眾不同的人生體驗。 在還沒經歷這場體驗之前,她分享到『我以為的困苦就是出現在社會課本以及新聞瀏覽上,或被壓榨或在街上乞討。以為若沒有了旁人的幫助,他們便會自甘墮落,繼續等待下一個好心人的救贖。』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謝慕雯同學在還沒踏出台灣以前,認為自己所瞭解其他國家的風貌,就只來自於課堂、媒體等非第一手資料的敘述,讓自己感覺像是有在關心這個世界。

More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建國高中張芳譯同學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建國高中張芳譯同學

送愛到天堂這一個信念深深在我心中,芳譯回憶起是在國中時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把這份情,傳下去』,記錄了許多令人動容的故事。書中一個人被幫助了,問:「我該怎麼報答你?」答:「不用報答我,把這份情傳下去吧!」於是這份情就一直傳了下去,許多人受到了幫助以後,又無私的幫助了別人,最後改變了千萬人的人生。 從小,我蒙受了無數的恩典,過著非常幸福的人生。這次去柬埔寨,便是想把這份感激之情,轉為幫助別人的力量。沒想到,如果沒有許許多多的人的辛苦的安排,我根本沒有機會去幫助別人。看來,我只能繼續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再把受到的這些情傳下去。回憶起柬埔寨的點點滴滴,好些臉孔浮現腦海,在這不尋常的際遇下,我們攜手經歷了一段生命中有意義的創舉。這些面孔中,有老師、有同學、有醫生、有志工,雖然許多人還不太相識,我仍感覺到你們的存在,感覺到我們共同為幫助人而付出的力量。共同為身為這巨大齒輪的一分子,我想說,謝謝你們,陪我一起,送愛到天堂。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