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活動】柬新年聚餐活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今年柬埔寨新年在4月14日至16日,每年到這個時候,是當地人最期待返鄉回家的大日子!

不過今年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柬埔寨總理還是宣布柬新年照常放假。因『2.20社區事件』仍在持續蔓延,未見緩和的跡象。所以當地政府建議民眾留在家裡與家人過年,盡量避免跨省份及不必要的外出。同時,也呼籲當地民眾繼續做好『三不』、『三保』防疫措施。

 

2021年4月11日,SALLY執行長特別邀請在台灣的柬埔寨姊妹及家人朋友們一起聚餐,提早歡慶柬埔寨新年,也解思鄉之情。透過柬埔寨姊妹的介紹,這次聚餐的地點選在柬埔寨姊妹開在北投的一間小吃店—『柬埔寨泰式小吃』。這家小吃店的菜色非常的道地,真的有濃濃的家鄉味,就連柬姊妹們吃了都贊不絕口!

 

每位柬埔寨姊妹邊吃著眼前最美味的柬式和泰式料理,邊分享著自己在台灣忙碌的事情,彼此相互交換各自的訊息。有的姊妹在分享各自家鄉近況的時候,突然間兩眼就開始濕漉漉,眼淚在眼眶內打轉...因疫情的關係,這群已嫁來台灣成為台灣媳婦的柬埔寨姊妹已經許久沒有回家看看,更沒有機會返鄉過年。聽著SALLY執行長分享上次從柬國出差回台的檢疫經驗和當地這幾年的變化,大家都不禁覺得自己已離開柬埔寨好長一段時間了。忽然之間,覺得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的是無比地幸福快樂!

 

此外,她們也非常關心協會在柬埔寨的服務工作,以及曾來台心臟開刀就醫的Tola弟弟回柬的近況以及後續規劃在柬埔寨金邊就學的狀況。聽著手機裡傳來Tola弟弟回覆柬姊妹麗群姊的聲音,我們感受得到弟弟身體狀況已經康復,一家人也都平安健康。這就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吧,我們回家了!

 

非常感謝這些年來,一直默默支持希望之芽在柬埔寨深耕服務工作的柬姊妹。她們是協會最大的助力,在國際醫療個案來台開刀治療時,她們都會輪流到醫院陪伴個案,還準備許多柬埔寨最道地的食物,讓身在異地的柬埔寨孩子能夠解思鄉之情。在協會舉辦各類活動的時候,也會成為活動志工支持我們。謝謝柬埔寨姊妹帶給我們的祝福!

祝福 大家柬埔寨新年快樂!Happy Khmer New Year!Soursdey Chhnam Thmey!


2021.04.11過新年的聚會_210412_3.jpg
messageImage_1618370331377.jpg


2021.04.11過新年的聚會_21041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