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活動】台東長濱暑期教師招募活動開跑囉!!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637895025602749850}_暑期招募-workingholidayv2-01.jpg

#太平洋的美麗。台東長濱

偏遠的長濱,離山海都近,生活機能卻僅能維持最低限度的便利。
位於台灣台東縣東北端的長濱鄉,依山傍海,境內地形以丘陵為主,綿長的海岸線擁有許多特別的景致。長濱鄉居民以阿美族為主,還有布農族、噶瑪蘭族及平埔族,其中原住民約占6成人口,是個相當具有原住民文化的鄉鎮。而長濱亦是人口外移數一數二嚴重且人口極為老化的鄉鎮,截至2020年12月,總人口數大約有七千人,人口數每年都逐漸減少。在這個人口逐漸稀薄的地區,近年因為島內移民(移居者)的加入,人群裡開始有了新面孔,也多了新的想法融入在地生活。

隨著年輕人外移少子化衝擊,長濱鄉幾所小學也相繼裁撤。2013年倒校的忠勇國小,如今已被伊甸園基金會改建成「私立祈福長照機構」。目前仍在招生的樟原國小也很掙扎,過去這幾年的新生人數,加總竟只有五人,還有一年,甚至一個新生都沒有。在長濱鄉的各個學校為了把孩子留下來,每次新學年開始前會一一家訪屆齡學童家庭,鼓勵家長把孩子留在長濱繼續讀書。鄉內居民愈來愈少,原先每小時一班的公車,如今也減班到2~3小時才有一班,往返長濱鄉的山路上,總是空空蕩蕩。

 

#地方創生 #長濱偏鄉兒童課輔

「地方創生」創造就業機會、推廣移居返鄉、支持年輕世代結婚育兒等,集合在地地理特色及人文風情,發展出最適合長濱的特色產業及生活圈,讓青年回流以趨緩人口及減少城鄉發展不均等問題。然而,台東長濱最需要的是「偏鄉教育」及穩定的師資人力

為了造福長濱偏鄉兒童的教育福祉,台灣希望之芽協會與長濱國小共同合作,攜手號召全台灣志願者加入暑期志工老師行列,提供台東偏鄉最需要的師資人力以及課後輔導,在暑假期間提供孩子們多元及豐富的學習課程如電腦數位資訊、英文、藝術、音樂等的機會,發掘與培養孩子們在不同領域的天賦。此外,長濱國小還提供學習據點讓孩子們到校園持續閱讀、課輔及玩耍,讓校園生氣勃勃,也讓偏鄉孩子們的童年生活不孤單!

在長濱的日常裡,暑期志工老師可以尋找自己前進與改變的力量,就如同各地的土壤能長出具在地特色的花朵,創生也可以有如此自然共存的樣態,這才是地方創生的根本。

 

#暑期合作單位-長濱國小
青翠連綿的海岸山脈為依,每日迎著自太平洋東昇的旭陽。
學生人數儘管不多,卻擁有一大片寬廣的學習空間。
水生植物教學池,湧現靈秀之氣的泉源。

長濱國小全校學生共有102人,大約有6成阿美族學生,教職員共23人。在長濱教學團隊的努力下,以藝文綠色校園,為學校及地方帶來一股充沛的綠色活力。長濱國小團隊用這個綠色契機,在美學藝術人文教育、社區推廣、生態課程、多元文化認識及感恩教育上,進行更深的耕耘,亦發展多元的課程與社團活動,落實以孩子為中心的教育理念,給孩子不同的舞台,成就孩子不同的成功的經驗,使孩子的天賦能有機會充分發展,讓天賦發光,自我實現。

 

台東長濱偏鄉兒童課輔班專案

2022年暑期教師招募

一、 招募對象:具有英文、電腦資訊(設計)教學經驗或其他背景的志工
二、 需求人數:2名
三、 招募截止日期:即日起至民國111年6月15日(三)
四、 服務地點及對象:台東長濱國小
五、 服務時間:每週一、週四早上8點至12點(每堂課程為2小時)
六、 服務內容:英語 / 電腦資訊課程

  1. 提供英語課程,加強學童第二外語的生活用語能力。 
  2. 提供數位程式設計或電腦課程,加強運算思維及減少數位資訊落差。
  3. 提供課後輔導,協助學童完成課業及加強學科能力。
  4. 提供多元文化課程(美術繪畫/手作、音樂等),發掘學童們在不同領域的興趣及能力。

七、基本條件及專長領域需求:

  1. 最少可以擔任暑期(7月、8月)的志工
  2. 具有英文、電腦資訊(設計)教學經驗或相關背景的志工

八、 申請方式:        

  • 第一階段:請於民國111年6月15日前提供個人中英文履歷、自傳、最高學歷證件影本等至協會公務信箱 service@buddinghope.org.tw【來信主旨請統一為:「2022年暑期教學師資招募__(寄件人姓名)」】
  • 第二階段:協會收到申請信件受理後,審核工作天5天(不含例假日、國定假日),審核完畢會在以信件通知是否錄取師資面試資格。
  • 第三階段:志工教師收到錄取信件後,請於3天內安排至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台北辦公室面試或線上面試。
  • 第四階段:面試後3天,協會會以信件通知是否得到正式錄取資格。
  • 第五階段:提供暑期志工切結書並回傳至協會公務信箱 service@buddinghope.org.tw後即為完成申請手續。   

九、相關福利:

  1. 提供教師宿舍
  2. 提供志工教師津貼補助
  3. 提供交通津貼補助
  4. 提供服務證書乙張(按照服務總時數)

十、 聯絡資訊:台灣希望之芽協會 TEL: (02)2777-3995

備註:經線上審查資格符合者,將另行通知面試;資格不符及未錄取者恕不退件,謝謝。

{637895034733485850}_2.jpg
{637895034667615775}_1.jpg

 2022台東長濱暑期師資招募需求(附件)

 Are_Hiring_Summer_Camp_Volunteer_Teachers-Qualif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