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執行長行程】為籌備《瑞君妮感恩回娘家》活動 拜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預計在2021年舉辦《瑞君妮感恩回娘家》活動。透過退役少將唐定中先生的引薦,SALLY執行長與唐定中先生一同出席9月18日下午兩點至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拜會主委馮世寬先生,並向他說明此行的目的。

十年前,愛無國界義診團在柬埔寨暹粒省波克縣舉辦第六屆義診團中遇見一位罹患先天性血管異常合併骨肥大症候群(簡稱血管肥大症候群)的小女孩,她叫瑞君妮。這種疾病是因為血管基因突變引起的。那時,瑞媽媽知道有台灣的醫師在自己的村莊義診,這可能是唯一有機會救她女兒。她抱著瑞君妮走上一個半小時的路到義診現場,向台灣的醫師求救。初見到瑞君妮時,她嬌小的身軀,但右手臂卻是正常人手臂的五倍,當時的臂圍約31公分。

義診團的醫師群與她緊急召開會議商討方法來協助眼前這位跟生命賽跑的小女孩。先是接洽柬埔寨醫院,協助當地就醫,同時也接洽台灣各醫療中心和政府部門協助。透過退役少將唐定中先生生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的聯繫之後,台中榮總國際醫療中心隨即聯繫協會展開一連串的醫療安排。

這段期間在各方的努力下,請外交部協助瑞君妮與母親來台的落地簽證、邀請中華航空贊助機票、台柬兩邊的文件申請,歷經四個月,瑞君妮終於順利抵達台灣,由台中榮民總醫院醫療團隊接手治療。

在雷永耀院長領導下,醫療團隊以穩定患童的生命跡象、控制貧血與出血現象、治療感染傷口等緊急醫療情況為首要。在瑞君妮生命安全的情況下進一步做先天性右手臂肥大的診斷檢查,包括高層次結構電腦斷層、軟組織核磁共振、血管淋巴管攝影檢查。確認瑞君妮罹患克利沛兒崔洛雷氏症候群(Kippel-Trenaunay),此症候群為先天性罕見疾病之一,臨床表徵為肢體肥大、皮膚上血管病變、靜脈與淋巴管異常。

考量維持瑞君妮右手臂的功能及完整性,以及長大後在社會的觀感,醫療團隊採用內科治療與物理治療。經過四個月的積極治療,肥大的右手臂有顯著縮小,幾乎從五倍大的體積縮小至近兩倍,而且也可以舉起右手臂,手臂的功能明顯恢復,瑞君妮的體重也開始增加,活動力增加並可以行走。

醫療療程告一段落,就是漫長的復健,由中榮義工隊張寶方女士擔任寄養家庭媽媽,安排出院後的照顧及定期回院復建事宜。每週需要兩次復健科回診、兩週一次兒科回診。透過儀器做手臂組織軟化,也會透過拿玩具硬幣投入、握和投圈圈的動作來訓練右手的功能,每次的復健過程總是可以聽見瑞君妮宏亮的哭聲,但這條路著實漫長與辛苦。

十年前,因為退役少將唐定中先生的引薦、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雷永耀先生義不容辭及人道援助的精神接下瑞君妮這個棘手的醫療個案,以及各方資源、公私部門及人力的支援,讓瑞君妮的生命得以翻轉,健康成長。

從 2010 年至今,現在 13 歲的瑞君妮已是一位亭亭玉立及懂事的女孩,協會目前安排她在居住柬埔寨金邊教會,除了學習團隊居住生活、自己打理生活起居之外,瑞君妮現在也是教會非常得力的中柬小翻譯。安排就讀金邊喜樂國際學校,現在唸五年級,在學校學習中英柬三語。學校放長假時,如有遇到協會的義診團,也會在義診團擔任中柬翻譯,是醫師們很得力的小幫手。

希望之芽協會預計安排瑞君妮於明年度回台中榮民總醫院進行複檢,同時也將安排拜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以及參與希望之芽十週年回顧活動。馮主委表示,他非常歡迎瑞君妮回到台灣,也希望在她回台的這段時間,若有需要退輔會協助策劃和出面的部分,他們也將盡力共同完成,共同展現台灣軟實力!

觀賞更多影片👉👉https://reurl.cc/R1v7YD

{637362770228896462}_S__74588183.jpg
{637362770321027267}_S__74588182.jpg{637362770270353436}_S__745881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