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盡一份心,盡一份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Sina今年7歲,就讀Peak Sneang分校小學2年級。從小到大,Sina就和爺爺、奶奶和弟弟幸福快樂地住在一間小木屋裡。從門口走進去,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看見客廳、房間和廚房,日常用品和柴米油鹽都整齊地放在地板上。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在希望之芽協會還未資助Sina之前,他們家的生活環境過的不好,領有政府核發的一級貧戶卡。家裡沒有農田可以種植稻米,因此和住在附近的鄰居一起耕作農地,每年可以收穫6包稻米。

 

       在Sina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離婚。他們將Sina留給爺爺奶奶後,就各自到泰國打工賺錢。Sina的爸媽在幾年前匯了50元美金的生活費給奶奶後,就再也沒有和他們聯繫。

 

       爺爺奶奶的年齡愈來愈大,行動上經常不便。尤其是爺爺,在他年輕的時候,一場車禍而導致他的腿受重傷,不能像正常人一樣行走。Sina和奶奶會在家裡販售自己手作的物品和一般生活用品,每月賺取的收入約20元至30元美金。

 

       Sina是希望之芽協會資助一年的受助童。她在接受社工的家庭訪視時說道:「我很開心能成為協會的受助童。因為有大哥哥、大姐姐以及在台灣提供我上學的爸爸媽媽的幫忙,我才有機會上學。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我會用功地唸書,考到好成績,未來找一份好工作!」從協會資助那天開始,Sina家的生活慢慢得到改善。

 

       每月700元可以幫助一名柬埔寨貧童。每月15公斤的白米和兩次水煮蛋,不僅可以補充孩子營養,也能讓他們減緩飢餓。同時,每學期提供孩子們上學穿的制服、文具、書包等學用品,讓孩子們獲得就學機會。



圖說:家,是我最溫暖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