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笑容靦腆的Sreylea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希望之芽協會每月都會定期下鄉訪視個案家庭,從中瞭解和關懷孩子們的狀況。在一次的訪視過程中,協會社工Pach遇到了一位天真開朗的小女孩,她叫Sreylea。

Sreylea今年14歲,就讀Chub Prasat國中一年級。她每天騎著腳踏車上學,她會利用騎車的時間複習課堂上教過的單字,一邊騎一邊複習,讓自己印象更深刻。

Sreylea是個勤奮好學的孩子。在課堂上,她認真聽老師分享的每一則故事,也常常把自己當成是故事中的主角,讓自己深入其境。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僅讓她考到好成績,還是班上前五名的資優生。課堂結束後,她還會留在學校老師課後開班內補習加強自己的課業及不足的知識。她會將自己不會的單字用顏色筆標識起來或寫在筆記本上,再去請教老師。放學回到家後,Sreylea會自習和教導弟弟及鄰居孩子一起學習,幫忙他們解決課業上的難題。有時候,她會透過說有趣的故事方式,加強他們吸收故事的學習能力,同時讓他們在愉快的環境裡學習。

Sreylea是個笑容很靦腆的孩子。她開心地向社工Pach分享自己的夢想,她說『我希望未來可以成為一名老師,將自己所學習的知識和技巧,提供良好的教學品質教育給下一代,讓大家可以順利地通過學校考試及考取好成績。』在聽完Sreylea的分享後,社工Pach很高興這個小女孩對自己的未來充滿著自信,也為她感到欣慰。

Sreylea在家中排行老三,她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弟弟。他們和爸媽住在一個小房子裡。爸爸是建築工人,每天約賺取7塊美金。媽媽是農夫,因為工作時間不穩定,到農田裡種植馬鈴薯只能賺取微薄的收入,大約4塊美金。空閒時間,媽媽會待在家裡照顧弟弟和餵養家中的動物。

從她 2年級開始,希望之芽資助他們一家至今已有6年的時間。她非常感謝這6年來長期資助她的台灣爸媽。因為有他們,她們家的生活得到了改善,日子過得比從前幸福快樂。Sreylea很開心自己能成為希望之芽的受助童,也期許自己未來有機會成為大家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