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修車技師Peang Ya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在Peang Ya 8歲的時候,他通過了希望之芽協會的面試和評估,成為協會所資助的孩子。Peang Ya非常開心自己能擁有機會加入這個的大家庭。對於一個8歲的小孩來說,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因為他可以很專心於課業,不需要擔心三餐問題、不會因為沒有制服與學用品而不能到學校上課更沒有補習費繳不出來的問題。他們在得到協會的幫助後,一家人的生活都得到改善,日子也過得比從前好。

今年12歲的他,就讀Tropeang Touk小學五年級。成績排名第五的Peang Ya,是班上人見人愛、樂於助人的孩子。每當同學遇到課業上的難題,他都會嘗試著去解決。但當他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時,他就會去尋求其他同學或老師的幫忙。

Peang Ya是家中的老二,他有一個哥哥和兩個弟弟。爸爸媽媽是農夫,每天早上下田種植完稻米和馬鈴薯後,爸爸便會騎著機車往回家路上的小森林,尋找可砍伐的木材,然後販售出去以賺取收入。有時候,媽媽為了照顧家中的兩個弟弟,只能待在家裡,沒辦法和爸爸一起外出工作。放學後,Peang Ya也會一起留在家裡幫忙媽媽照顧弟弟、煮飯和打掃房子。

村裡的長輩常常稱讚Peang Ya是個懂事又貼心的小帥哥。他不僅是家裡所有孩子們學習的榜樣,更是老師和同學們眼中的好學生、好玩伴。最後,他非常感謝協會這四年來給予他們一家的幫助。

Peang Ya說「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功地讀書,直到高中畢業。也希望未來有機會成為一個技能很強的修車技師,用自己所學習到的修車技術去解決別人的問題。然後賺取很多的收入,回報給所有幫助過我的人。謝謝希望之芽協會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