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簡單的夢想,簡單地生活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4年級的時候,我就夢想能成為一個工程師。那個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因為在電視節目上看見了一位飾演工程師的男演員。或許是他演得還不錯,我突然間就喜歡上了工程師這個職業。我期盼自己在未來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所以,我想成為一名工程師。』Nheourth笑著說道。

哈囉大家好,我是Nheourth,今年13歲,就讀7年級。我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弟弟,在家中排行老二。我和家人都住在一間小房子裡。我家離學校的距離大約有三公里。為了準時到校上課,我每天很早就起床,整理自己的作業和書包,然後騎著協會所贊助的腳踏車到學校上課。

我的成績在班上不算好,但對於自己來說還算過得去。在所有的科目當中,讓我最投入學習的就是高棉文。我喜歡課堂上老師總是分享很多的故事給我們;我也喜歡高棉文背後所蘊藏著的歷史文化背景。雖然成績不好,但為了自己遠大的夢想,我還是會努力唸書,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

姐姐在城市工作,是一名清潔工收入還算不錯。但她在七年級的時候就輟學。弟弟則是和我一樣,仍在求學中,今年就讀5年級。爸爸媽媽是在城市裡當建築工人。每天早上,爸爸騎著中古的機車載著媽媽一起去上班。我想,這就是爸爸媽媽人生中最浪漫的事了吧!

還記得我5年級的時候,成為了希望之芽協會兒童資助計畫的受助童。協會提供了我上學的機會,讓我遠離飢餓,接受知識教育,在未來可以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才。雖然夢想很遙遠也很偉大,但我從未忘記過自己的初衷。而且我始終相信著,『今天做不好,明天更努力就會做得更好』這個道理。

芽小編做了小總結:人因夢想而偉大,簡單的夢想,簡單地生活,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