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生命裡那盞明亮的燈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大家好,我是Ein,今年就讀Don Oy國小6年級。我最喜歡的科目是英文。』Ein 臉上掛著微笑,開心地說道。

Ein是個很樂天且認真讀書的孩子。對於學習,她從不倦怠,每天都準時到校上課。當她感冒生病時,她會在得到老師的允許後才在家裡好好休息。在班上,Ein的成績不算太差,是班上排名前十的好學生。老師每月不定時的小測驗,Ein的成績總是能保持在相同的水準上。她努力讀書不僅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也希望用成績來回報老師和媽媽。

Ein分享了自己閱讀和學習的小方法。她每天放學回家後,不論是複習老師所教導過的內容,又或者是自習新的章節,她都會持續地溫習功課。當她在遇到無法解答的問題時,她就會用顏色紙貼做記號。等到明天到學校上課時,再去請求老師的指導和協助。更奇妙地是,Ein經常把弟弟妹妹當成是自己的學生,不僅教導和幫助他們完成課業上的練習,還經常分享有趣的故事讓他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Ein的哥哥和她一樣,不僅是希望之芽兒童資助計劃的孩子,他們家也還是種植平菇的家戶,媽媽也還參加了協會在園區開辦的手作班,用藤編織出許多漂亮的籃子。Ein也喜歡用自己的雙手製作出許多漂亮的衣服送給生命中最愛的人。她幻想著未來媽媽或弟弟妹妹們有機會穿上自己為他們縫製的衣服;也希望自己有機會穿上漂亮的小洋裝在店裡上班。Ein的夢想是成為一家服裝店的店長,和一個手藝很棒的裁縫師。

這個夢想一點也不遙遠…我們共同期許她在未來可以實現夢想。

當社工問道Ein關於爸爸的事情時,她停頓然後想了一想…這個人似乎出現在她的生命裡。

Ein的爸爸在7年前因得了重病而過世。現今只剩下媽媽和弟弟妹妹與她住在一起。媽媽是個勤儉持家的人,每天除了下田種稻以外,她也試著找尋其他的工作來賺取更多的收入,以維持家庭的生計。媽媽就像是生命裡那盞明亮的燈,照亮了家裡的每一個成員,成為了大家的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