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我的夢想是當個「白衣天使」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Sophea是希望之芽資助近1年的孩子。可愛的Sophea今年10歲,就讀Leang Dai小學4年級。勤奮好學的她,興趣是喜歡閱讀各式各樣的故事書。最喜歡的科目是高棉文和英文。

當她還未升上3年級前,她幾乎每天都徒步到學校上課。直到她升上3年級,在班上考取第三名優異的成績,成為班上資優生代表。老師為了鼓勵Sophea接下來的日子裡可以更加努力保持優異的成績,送給她一台腳踏車表示獎勵。從那天起,Sophea有了屬於自己的腳踏車。

不論是晴天還是雨天,都無法澆熄Sophea對學習的熱忱。每天早上,Sophea騎著腳踏車到學校上課,下課後在到希望之芽園區上英文班,加強自己的英文。但當她遇到弟弟或自己生病時,她會想盡辦法通知老師並得到老師的允許後才缺課。老師也時常稱讚Sophea是個自律性很高且負責任的孩子。

一個只有10歲的孩子,她的夢想是什麽呢?
當我們討論到「夢想」這個主題時,Sophea開心地說道「我未來想要當護士!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位照顧我奶奶的護士,她是個溫柔漂亮的大姐姐,她還很貼心。對奶奶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為了報答當時這個大姐姐的照顧和幫忙,我把護士姐姐當作是自己學習的榜樣。因為我也想像她一樣,成為一個很棒的護士。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我會更努力用功唸書,並勇敢地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Sophea的家裡一共有6位成員。媽媽因為再嫁,帶著弟弟離開他們。從小到大,她就和爺爺奶奶叔叔阿姨住在一起。但媽媽依然會每兩個月匯一些錢給Sophea當作家用補貼。她在家除了幫忙打掃房子外,還要幫忙照顧年老的爺爺和奶奶。

對於從小就沒在爸媽身邊長大的Sophea來說,心中很羨慕鄰居家或班上那些有爸媽陪伴的孩子。但是她也很清楚地知道,即使沒有爸媽的陪伴,她身邊依然有非常疼愛自己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