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為達目標,勇於挑戰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從6歲開始,就加入了希望之芽協會,我不僅是兒童資助計畫所資助的孩子,更是他們的一份子。至今,我已經12歲了,今年是7年級生,就讀Hun Sen Angkor Thom中學。『大家好,我是Pisey。』

在爸媽和老師們的心目中,我是個活潑開朗和樂於助人的孩子。在學校,老師則稱讚我是個懂事又勤奮的孩子。每天早上,我騎著腳踏車到希望之芽園區上英文班,由協會的工作人員負責教導我們。在英文班結束後,我便會騎著腳踏車到學校繼續上課,從不缺課。

我在班上的成績排名中等,但我為自己努力的成果而感到開心。在所有的科目中,我最喜歡高棉文,因為高棉課的老師是我的導師。導師是個善良且很有耐心的老師,她除了在課堂上教會我們很多的知識,也時常分享許多自己過去的教書經驗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回到家後,我經常坐在屋前的木榻上溫習課堂上老師所交代的作業。偶爾也會在木榻上陪弟弟或妹妹一起看故事,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讓他們一起感受讀書的樂趣。

我和家人住在小木屋裡。爸爸媽媽都是農夫,他們在屋外的空地種植一些農作物如稻米或蔬菜等,在農作物收成後便販售到附近的市場,賺取家裡的收入。家中的弟弟妹妹因為年齡還小,沒有能力外出工作。因此,他們就會負責照顧家裡所飼養的家畜。平日裡,我也會幫忙打掃家裡、煮飯。

雖然家境貧窮,但爸爸媽媽非常堅持地把我們都送到學校接受教育。我很感謝我有一對思想開放且樂觀的爸媽,讓我們有機會接受教育,翻轉自己的未來。未來我想成為老師,為了達成目標,我願意嘗試各種挑戰和努力學習,讓家人過更幸福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