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因夢想而偉大,因理想而堅持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疫情下孩子們的生活日常

#資助一名兒童,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今年9歲的Sambath,就讀村莊小學2年級。他是協會新開案的受助童之一。因為家境貧困,領有政府所頒發的二級貧戶卡。Sambath的爸爸媽媽是農夫,但他們沒有擁有自己的農地可以務農。然而工作的地點距離他們家很遙遠,所以他們必須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以賺取家庭收入。假日的時候,爸爸媽媽擔心家中沒有人可以照顧孩子們,便會帶著孩子們一同到農地務農。他們一家人的生活過得很困苦。

 

#疫情期間學習不中斷

疫情期間,柬埔寨全國的國中小學都停課。國際學校的孩子們都採用線上課程的方式學習,而偏鄉的孩子卻只能等待學校分派老師前來學生家授課或是由老師安排學生每週到學校領取課堂作業。而勤勞好學的Sambath,疫情期間他每天在家勤奮學習,偶爾會抽空閱讀一些課外讀物和故事書。為了達到他的夢想在未來成為一名老師,他努力不懈,每天堅持學習以保持一種學習態度。除了學習之外,Sambath每天都會幫忙打掃家裡、洗碗盤以及照顧家中年幼的弟弟妹妹,陪伴他們一起完成作業,以減少媽媽的家庭負擔,讓媽媽和爸爸一起外出工作賺錢時能夠放心把家裡的大小事務都交付給Sambath ,成為媽媽身旁最棒的小助手。

 

受疫情影響,希望之芽在地工作夥伴仍保持一周兩到三次的家庭訪視工作,除了佩戴口罩以遵守防疫守則以外,在地工作夥伴也會時刻提醒和教導村民與兒童做好防疫工作,以確保社區不被感染而造成防疫破口。更為重要的是,在地工作夥伴也把協會所資助的受助童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並時時刻刻教育孩子們於疫情期間仍持續學習不中斷。孩子們也都很期待在疫情結束後可以趕快回到學校上課。因為學校裡傳出的各種嬉鬧和歡笑聲,都是屬於孩子們最天真與快樂的真實生活。

 

每月捐助$700元幫助一位貧童,提供15公斤白米和兩次水煮蛋,以補充身體的營養和減緩飢餓;也提供上學用的制服、鞋子、文具等學用品,讓他們擁有就學機會,持續接受教育。

🌱🌱誠摯邀請您成為希望園丁,一起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立即支持。👉 👉 https://reurl.cc/l0Qrd6

{637596336527290473}_2.jpg{637596336730843191}_3-2.jpg{637596336957144906}_1-1.jpg{637596336380974831}_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