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助一名兒童,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疫情在地最前線

#資助人請跟我們招招手👋

#資助一名兒童,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今年17歲的Sreyleak,就讀大吳哥高中9年級。受疫情影響,柬埔寨政府宣布各大學校停課。待在家中的Sreyleak,配合學校所制定的政策,她每天都需要線上學習兩小時以完成9年級的學業和考試。空閒時間,她會坐在屋外的圓桌閱讀課外書籍和複習功課。為了努力達成自己想要成為一名護士的目標,她不斷追求更進一步的成長,透過閱讀課外書籍來擴展自己的知識,也不斷對自己提出更高的學習目標與要求。為的是讓自己能夠在未來達成這個偉大的目標,並透過自己的能力去幫助身邊更多有需要被幫助的人。

 

成熟懂事的Sreyleak會主動幫忙媽媽做家務,如洗碗盤、打掃、以及照顧家中年幼的弟弟妹妹。患有糖尿病的媽媽只能每天待在家裡,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所以Sreyleak的一舉一動都被媽媽看在眼裡,她也確實為媽媽減輕了許多家庭工作負擔,讓媽媽可以很安心且放心地把家裡所有的大小事務都交付於她,確實是個家裡的好幫手!

 

家庭環境貧苦的Sreyleak,領有政府頒發的二級貧戶卡。他們一家九口住在一間48平方公尺的房子裡,牆壁和屋頂都用鐵皮搭建而成。Sreyleak一家擁有一片很大的稻田,他們平時都用來種植稻米,一年至少可收穫10-13袋白米。然而這樣的收穫量仍不足以養活他們一家人。

 

爸爸目前是在佛塔裡當和尚。身患嚴重疾病的媽媽,只能待在家裡休息不能外出工作。家裡的生計全都依靠家中的兩個哥哥和姊姊外出工作,在省份內找到清潔人員的工作,每個月可賺取100美金。而這微薄的收入幾乎都用在治療媽媽的疾病。因這次疫情影響,在大吳哥省份的工作機會也全都沒有了。Sreyleak的哥哥們只好每天到稻田裡務農,每天辛勤地工作,希望在稻米收成的季節裡能夠用一袋袋的白米換取更好的收入。

 

每月捐助$700元幫助一位貧童,提供15公斤白米和兩次水煮蛋,以補充身體的營養和減緩飢餓;也提供上學用的制服、鞋子、文具等學用品,讓他們擁有就學機會,持續接受教育。

🌱🌱誠摯邀請您成為希望園丁,一起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立即支持。『希望之芽』柬埔寨兒童資助計畫

👉 👉 https://reurl.cc/l0Qrd6

{637571890176454052}_10573.jpg{637571890239284501}_10576.jpg{637571890298315356}_10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