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助一位貧童,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今年8歲的Sreynet出生在柬埔寨大吳哥縣很偏遠的PS山區。這個山區大約有40戶家庭。因為距離PS山區當地的學校大約有13公里,於是,柬政府就在山區上蓋了一間分校。而這位小女孩便就讀於Peak Sneng Thmie小學分校二年級。

家庭環境很貧苦的Sreynet,領有政府頒發的一級貧戶卡。他們一家四口卻只能住在約4坪大小的房子,牆壁是由木頭堆砌而成,屋頂是用鋅搭建而成。爸爸是一家之主,他們只能依靠務農來賺取家庭收入。但因家境過於貧窮,他們實在沒有能力擁有自己的土地來種植稻米。於是,爸爸都會經常到鄰居家一起下田務農,每天辛勤地工作只能賺取5美元的家庭收入,有時候甚至是低於5美元。而媽媽是家庭主婦,她需要照顧Sreynet和年幼的弟弟。由於家庭的重擔只有爸爸一人辛苦地支撐著,他們家還常常因沒有足夠的收入而擔心三餐能不能溫飽的問題。即便家境困苦,Sreynet的爸爸媽媽仍熱愛教育,他們依然希望孩子能有機會到學校接受教育。

直到2018年,Sreynet通過了希望之芽協會的評估,成為了柬埔寨兒童資助計畫的受助童。在Sreynet一家得知這個好消息後,他們很感謝協會和台灣資助人爸爸媽媽給了他們這個寶貴的機會!從那天開始,Sreynet能夠更專心地學習功課,再也不用擔心沒有學用品才可以上學,也不用擔心每天能不能吃飽的問題。

在得到協會的幫助之後,他們家的生活環境都得到了改善。Sreynet的爸爸媽媽更辛勤地工作,在這兩年的時間裡有了一點點的積蓄。於是,他們便開了一家很小的雜貨店用來販售一些基本的日常用品給住在附近的鄰居朋友。空閒時間,Sreynet除了勤奮地學習功課之餘,還會幫忙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家庭工作,減輕他們的負擔。

每月捐助$700元幫助一位貧童,提供15公斤白米和兩次水煮蛋,以補充身體的營養和減緩飢餓;也提供上學用的制服、鞋子、文具等學用品,讓他們擁有就學機會,持續接受教育。

🌱🌱誠摯邀請您成為資助人,一起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637425220053048157}_1.jpg{637425220150465866}_4.jpg{637425220211954149}_3.jpg

{637425220265728366}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