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動能靜的大地女孩-Chomrern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有雙濃眉大眼及長髮飄逸的Chomrern是個能靜能動的女孩。
今年14歲,就讀大吳哥國中七年級,她非常喜歡上學,課堂教的每個科目她都非常投入學習,她在班上的成績非常不錯,最喜歡且擅長的科目是柬文,她也是班上的柬文小老師。同學遇到不會的柬文問題她都會熱心的協助同學解決問題,如果遇到都不會的時候,也會去請教老師,學習態度非常好,是老師稱讚的好學生,也是同學們最喜愛的小老師與好朋友。

平時下課後,也會到學校的圖書室看書,或者會向學校借書回家看,她非常喜愛閱讀,因為她總覺得可以從書中獲取她不懂的知識,她說:「我不喜歡不知道的感覺,所以很希望每件事情都可以有答案,看書可以幫助我思考跟找答案,所以我很喜歡閱讀。」

看似文靜的Chomrern更是一位農田好手,在家中有一小塊土地,是Chomrern的開心農場,她非常享受她在開心農場種蔬菜的時候,從田地每一小區塊要栽種什麼蔬菜到土地四周的小圍欄都是自己規劃的,圍欄的部分因為需要很多木頭架起來,所以她請爸爸和弟弟們一起來幫忙,田地的每區塊要種什麼蔬菜都是她自己親自播種與照顧,每次收成的時,她都非常有成就感,收成的當天,她就會與媽媽一起煮她種的菜,讓家人都可以品嚐;有時收成比較好的時候,她也會把她收成的蔬菜跟協會的社工員們分享,希望大家都可以嚐嚐她親手照顧的美味蔬菜。

社工員好奇的問:「這麼熱的天氣,妳為什麼喜歡在田裡種蔬菜呀?」
她說:「我從小就看著爸爸、媽媽在農田忙,媽媽就會把我放在一旁的泥土讓我自己玩,長大後就更喜歡在田裡,除了可以種自己愛吃的菜,每天看到蔬菜一點一滴地長大,就很開心,所以我不覺得天氣熱很辛苦,反而覺得很開心,而且看到家人能吃到我種的蔬菜,我更開心。」

問起Chomrern,未來想要做什麼?
她說:「她想當老師,除了把知識教給學生,也希望可以帶著學生體驗種植的樂趣。」
她的夢想是不僅可以當一個傳授知識的老師,也希望帶著學生一起種植花草樹木及蔬菜,因為她說我也希望把這種快樂帶給大家,讓大家都可以享受這樣的生活。

能動能靜的Chomrern是一位非常樂觀及清楚自己未來的路要怎麼走的孩子,總是非常陽光的迎接每一件事情,她就像大地一樣,總是給人一種非常溫暖的感覺,她喜歡閱讀也喜歡大地種植,從她投入的每件事情中,我們更看見她逐漸成長的勇氣與自信,未來不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相信Chomrern都能正面迎接挑戰。


{637326745286764751}_2.jpg{637326745350933497}_3.jpg{637326745210529388}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