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女孩的成長與蛻變——Sreyna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今年16歲的Sreyna,是從2011年開始成為希望之芽協會的受助童。那時候的她只有七歲,個子非常矮小又長得乖巧可愛。九年過去了,她現在已經蛻變成漂亮的大女孩。

她在家中排行老大,有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兄弟姐妹都和父母住在一起。
Sreyna的爸爸是一名清潔工人,每天騎著中古的機車到寺廟裡工作,為的是賺取更多家庭收入來維持家庭日常開銷;媽媽則是在家裡照顧年幼的弟弟妹妹,空閒時間就打掃房子和督促正在就讀小學的兩位弟弟複習課業。

正就讀8年級的Sreyna,課業愈來愈繁重。
她最喜歡的科目高棉文,使她在班上考取很好的成績。雖然高棉文是她的強項之一,但最重要的英文恰好是她所有科目中考得最差的。為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她都會出席學校課後輔導班或到希望之芽園區上英文班。即使身體遇到不適的情況,她也從不缺課。Sreyna不僅著重在自己的課業,她還會主動幫忙媽媽分擔家務事及照顧家中的弟弟妹妹,為媽媽減少了許多工作負擔和煩惱。

週末的時候,Sreyna會相約幾位鄰居朋友到小樹林找尋適合編織籃子的樹藤。她喜歡坐在陰涼的草蓆上編織手工籃子。然後再將製作好的手工籃子賣到當地的市場,一個大約可賺取1.5美元。

每當社工員來做家庭訪視的時候,媽媽都會很開心又很欣慰地向社工員分享到:『Sreyna真的是一個很貼心又懂事的孩子。她長那麼大,卻從來沒有讓我們感到擔心或失望過...我們為她感到十分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