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華洋溢的Kolab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2歲的Kolab,現在是一個活潑亂跳的小女孩。

還記得,在Kolab兩歲的時候肺部曾受到感染。媽媽千辛萬苦才把她帶到Kantha Bopha醫院接受治療。住院的這五天,在醫師和護理人員細心地照料之下,她慢慢地康復起來。

今年就讀小學六年級的Kolab,每天都很勤勞地複習學校的作業,並維持在班上前十名的好成績。每當同學遇到課業上的問題時,她會主動幫忙解決,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幫手。課業成績和人品優秀的她,還擁有一手好廚藝!從前,為了減輕媽媽的家庭負擔,她時常在廚房幫忙,擔任媽媽廚房小幫手,跟著媽媽在一旁學習,在媽媽細心的指導之下,她現在已經能端出許多美味的佳餚。她也是家人最堅強的後盾,Kolab父母都是建築工人,每次都需要忙到很晚才回家,Kolab會負責準備晚餐,等爸媽回家後一起用餐。身為家中的大姊,每天除了複習學校課業之外,也會督促弟弟的作業、還得照顧家中年幼的妹妹,以及幫忙媽媽打理家務,為的是讓父母回家後可以好好休息。

關於懂事的Kolab,她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呢?
社工員好奇地提問道:『Kolab,妳的夢想是什麼?』
這時,Kolab的眼睛閃發出光芒,開心地回答社工員的問題,說道『我未來想要成為一名畫家。』
她的答案不禁讓社工員更加好奇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想要成為一名畫家?
這時才回想起,Kolab曾經是希望之芽藝術班的學生,總喜歡把天馬行空的創意和靈感呈現在自己的畫作上。藝術班老師非常欣賞她的畫作,對她十分地讚賞。

 

但是,希望之芽藝術班在第一期藝術班課程結束後出現經費不足的狀況,因而導致第二期藝術班只能暫停開課。Kolab很期待下一期藝術班可以再次開課,這樣才能有機會與吳哥藝術學校的老師繼續學習和精進畫畫及其他藝術的技能。雖然如此,但Kolab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她時常利用空閒時間練習畫畫,家中可以看到她許多畫畫的作品,她期待有一天再次開課的時候,她可以跟老師分享她這段期間的創作,而她也持續走上夢想的路上,我們都相信有一天她一定會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