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陽光少年Chanton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活潑開朗樂於助人的Chanton是鄰居及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幫手,當有人需要協助的時候,Chanton總是跑第一個,開朗的他,也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是大家公認的陽光少年,每個人都很喜歡他。

Chanton有七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么,哥哥姊姊也各自成家立業,四年前,爸爸過世後,家中就剩下媽媽、一個姊姊還有他住在一起,家裡的經濟重擔就頓時也就落在媽媽的身上。

媽媽每天一早就是到田裡種植稻米,回家後更利用時間編織竹籃和草蓆,媽媽將編織好的商品拿到市場去販售,為的就是讓家裡能多一份收入,讓他與姊姊有更好的生活,能無後顧之憂的唸書。而家裡另一份收入來自三哥,雖然三哥已經結婚,但為了不讓媽媽這麼辛苦,每月也會提供生活費補貼家用,讓媽媽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休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讀小學五年級的Chanton每天都非常準時到學校上課,很少曠課,也總是把自己的課業規劃的很好,課前溫習、課後複習從不需要讓家人擔心他的學業。因為他知道,他可以每天到學校上課,是透過希望之芽協會在台灣的爸爸媽媽支持他的,所以他要更努力讀書,不讓幫助他的人失望。而對他來說,能學習是最快樂不過的事,他也希望自己好好唸書,以後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讓媽媽早日可以退休在家休息。

懂事的Chanton希望自己早日長大,等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幫助更多人,樂觀的他臉上總是掛著大大微笑,感染身邊許多人。果然是大家眼中的陽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