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教育翻轉未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是Soun,今年11歲。我從小就在Kting村長大。

我們家雖然不大,但家裡環境卻很寧靜,還有高高的樹為我們遮風擋雨,讓我們可以擁有一個舒適的家。每天晚上,草叢中偶爾會傳來陣陣的蟲鳴聲,而我喜歡這聽似交響樂的蟲鳴聲,伴隨著我和家人一同安心入睡。

我今年就讀5年級,我雖然不是個聰明的孩子,但我一直都很努力認真的唸書求學,為了不辜負爸媽對我的期望。爸媽從小因家庭環境貧窮,沒有機會接受教育。因此,爸爸必須每天辛勤地幫忙鄰居工作,種植馬鈴薯,以賺取微薄的收入,堅持讓我有機會接受教育。正所謂「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這句話。

我每天都會走路到學校上課,從不缺席。但有時候為了幫忙爸媽工作,無法到校上課時,我便會提前向老師請假。我自己認真學習外,我還會熱心的幫助同學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但在我遇到課業的難題時,我也會尋求同學或老師的幫助。因此,在老師和同學的心目中,我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在家中,我會幫忙媽媽打掃房子、洗碗盤和煮飯。但有時候,爸媽都忙於工作不在家時,我就會擔任起大人的責任,幫忙照顧家中的兩個弟弟妹妹。等他們入睡以後,我才會開始利用睡前的時間來溫習自己的功課。

而我的未來,是想當一名老師,像我的老師一樣,願意貢獻自己的所學教導我們,讓我們在未來成為有用的人,未來相信我也可以幫助許多跟我一樣想努力唸書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