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義診)志工規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社團法人台灣希望之芽協會

國際(義診)志工規範

親愛的國際(義診)志工大家好:

非常歡迎參與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籌辦的國際義診團及輔導的國際志工團隊,我們希望這趟旅程可以帶給大家滿滿收穫,成為令人難忘的回憶。

為了讓此趟旅程能順利完成且保障參與志工的安全,請花幾分鐘的時間詳細閱讀以下志工規範,在參與志工活動期間請務必要遵守及聽從協會人員指示,預祝大家有一趟美好及滿載而歸的國際(義診)志工行。

 

  1. 禁止吸食毒品和禁止軍火交易、禁止深夜遲歸未歸、禁止涉足聲色場所和禁止單獨行動。
     
  2. 禁止外食,為避免腹瀉,志工禁止食用路邊攤食物、冰品或購買特殊食物(如:昆蟲、蜘蛛)以避免造成身體過敏或其不適。
     
  3. 禁止飲用生水,若欲要飲水的夥伴可以自備水瓶或水杯,團內都有準備桶裝飲用水或也可以飲用飯店準備的瓶裝水。
     
  4. 禁止戀愛,協會鼓勵志工與當地人交流友誼,但不能發展友誼以上情感及親密的肢體接觸。
     
  5. 男女分房,除報名前特別註明同房好友外,其不得擅自更換房間或異性同房。
     
  6. 菸酒規範,未滿20歲參團成員禁止飲酒、抽菸及進出酒吧和夜店等聲色場所。
     
  7. 參訪柬埔寨文化遺產吳哥窟請勿任意踩踏、刻字或破壞壁畫石柱,服裝不宜暴露(如:無袖)、短褲短裙需過膝蓋;為保護及友善動物,禁止騎乘大象或其他有害動物之活動。
     
  8. 自身保護,志工活動期間如有身體不適或者有傷口,請立即向協會工作人員反應,有傷口者需要告知是否有接觸其他人血液。
     
  9. 志工服務期間請注意個人言行及舉止,志工言行會影響當地人,不可造成負面示範(如:攀爬椰子樹、罵髒話、比中指、暴力吵架、亂丟垃圾等…)經協會評估事況嚴重,協會有權立即停止志工執行服務,並且不予退還國際志工報名費或義診團參團團費及已產生之相關費用,並不核發志工服務證明及時數。
     
  10. 為尊重當地服務對象之肖像權利,請勿一直拿著攝影器材對當地居民、孩童過度拍攝,應先徵詢當地居民、孩童之同意後再進行拍照等相關工作。
     
  11. 服務期間所拍攝的照片、影片如有公開發表之需求(例如:發表會、記錄片、參賽等…)需在與希望之芽配合之前先行告知,對外公開發表前資料需先讓希望之芽審核通過,若內容不符合實際情況,雙方予以討論修正後,才能公開發表。
     
  12. 避免私下承諾社區村民、兒童提出的需求、且勿擅自給予金錢資助,有遇到社區村民或兒童提出要求,請統一回報協會,會由協會評估後再統一回覆社區村民及兒童。
     
  13. 本人同意將服務期間所著作之相關記錄資料(例如:服務故事、照片、影片…等),授權希望之芽使用與修改,可運用於公益宣傳和募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