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實踐夢想而不凡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叫Kunthea,今年9歲,就讀大吳哥縣Tabroc村的小學三年級。每天早上,我總是喜歡走路到學校上課,因為沿途上可以看見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還可以聽到小溪緩緩流動著的水流聲。我喜歡大自然賦予我的力量,也感恩媽媽給予我生命,讓我有機會出生在這美麗的世界。

我們家有六個兄弟姊妹,我是家中的老么。爸媽在8年前離婚,爸爸另組新的家庭後,就沒有再回來看過我們。我們兄弟姊妹都和媽媽住在一起,幸福簡單地生活著。

媽媽每天一早就是到農田裡種植稻米,一年可收割5至6包稻米。回到家後,媽媽還需照顧和餵養家中的牲畜。空閒時,媽媽喜歡在家中編織她最拿手的竹籃。在竹籃編織完後,媽媽會把這些漂亮的竹籃拿到市集去販售,為的就是讓家裡能多一份收入,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唸書。

我每天早上到學校上課,從早上七點半上課到十一點,放學後,我會再到希望之芽園區開辦的英文班上課,繼續加強自己的英文。週末時間我也從不偷懶,騎著腳踏車到離家不遠的地方和老師學習傳統舞蹈,讓自己能擁有更多的才藝和技能。在家裡,我喜歡坐在光線較充足的地方看書或溫習我最喜愛的高棉文學和數學。在求學的道路上,我一直不斷地精進自己的能力,希望在未來找到一份較高收入的工作。

我的夢想是可以成為一位很厲害的銷售員。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我開始在家裡販售一些小物品,除了多賺取一份收入,也讓自己多加練習銷售的技巧和加強與鄰居的互動和溝通。協會的社工員非常地好奇我為什麼想要成為銷售員。於是我便告訴他,「其實我喜歡看見大家在買完商品後臉上綻放出的幸福笑容,他們因買到自己喜歡的物品快樂,而我賣出他們喜歡的商品也同樣感到快樂!」我認真地看著社工員繼續說道「我希望在未來能成為一位很厲害的銷售員,然後賺很多的錢來報答我的家人。同時,我還能憑藉自己的能力持續上大學唸書,直到畢業。」說完後我便開心地笑了。我很感謝希望之芽協會和台灣資助人陳媽媽長期對我們的資助。因為您們,我才有機會到學校上課和翻轉自己的未來。

 小芽意願捐款單—最新版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