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辦公室活動】義診團行前報導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2018-09-09

        9月13日協會將攜手馬偕紀念醫院、玉山銀行、建國高級中學的同學以及志工們一同前往柬埔寨的波羅勉省進行義診。此次義診出發前,我們募集了1500公斤的物資,更召集了不少熱心的志工來協助處理物資的整理、分類和統計。

        9月9日星期日一早,台北一直下著雨...

        志工們冒著會讓人淋濕身體的雨,搭捷運或開著車騎著車從各個地方一路趕來...但不論雨勢如何,都阻擋不了這群志工們的熱情。早上九點,大家都準時地到了建中紅樓二樓的教室。一開始黃世穎老師詳細地將接下來要進行的每個流程、物資的分類、分區等的細節向在場的每一位志工說明。

       接下來,大家也按照現場的規劃,將所募集到的物資依照衣服、文具、畫具、玩偶等的類別進行分類。志工裡的孩子們被分配到玩偶組去整理熱心人士捐贈的娃娃和玩偶,孩子們都樂在其中,一邊分類,一邊玩著這些可愛的娃娃。同學們和家長則是將裝在行李箱內的物資分類到各自的區域,教室內的志工們更是馬不停蹄地把一箱箱、一袋袋的衣服都折疊好放在桌子,交由負責裝袋的志工們將這些折疊並分類好的衣服裝進一袋袋的手提袋裡,然後用手提行李秤將每一袋手提袋的重量控制在5公斤上下。

       這裡的每一個手提袋,裝的不僅是衣服,也裝滿了許多人的愛心和祝福。

       活動進行了一個上午,物資整理的進度就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二。接下來的工作則是將每一件行李箱按照類別和大小依序的排列在教室外,由志工們將這些行李箱的吊牌寫上類別重量及編號,然後在這些行李箱綁上束帶,以確認這些綁好束帶的行李箱可以完整地順利地運送到柬埔寨。

       從一開始人力的招募、物資的募集,一直到各位熱心人士將物資運送至建中,由黃老師和同學們將這一大批一大批的物資搬運至教室,然後再由志工們去分類、整理、打包、統計和堆疊等。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支持希望之芽的你們所付出的心血!

       希望之芽想向大家說句話:

     「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們才可以順利的完成了這項艱鉅的任務。有你有我,希望之芽再次邀請您與我們一起肩並肩,走在這條艱困的道路上,幫助更多有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