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團●終】憶猶未盡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2018-08-25 


              今天終於到了大朋友小朋友最期待的吳哥窟之旅,這是台灣爸爸媽媽第一次帶著自己資助的孩子一起悠遊吳哥窟。一下車芽小編看見了許多孩子都十分興奮,雖然當地的孩子居民去吳哥窟都是免費的,但他們從偏遠的鄉村到吳哥窟的交通費是當地很多家庭負擔不起的,所以大部分的孩子不曾有機會進到這個充滿歷史和文化的吳哥窟遺跡。反而很多孩子是徒步來到這裡向觀光客兜售紀念品賺取收入,而不是來認識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

        看到好多小孩一到景點就拉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前去聽導遊的解說,並且對看到的任何東西都覺得很新奇,讓小編覺得他們都好可愛啊。可能因為他們都居住在偏遠的鄉村,每天活動的範圍就只有固定的那一小區,所以他們從來沒有一次走那麼長的時間,好多小孩走到一半就開始累了,但是他們也都還是很開心的跟著我們觀察著每一尊雕像每一處遺跡。在這當中,有位小女孩之前腳就受傷了,當天又一直在走路,小女孩的腳傷好像又更加嚴重了,她最後受不了便哭了起來,大家一起關心她,問她需不需要先回家休息或是請同仁背她,小女孩堅強地說不用,她想要繼續自己走著跟我們繞完所有景點,讓人十分心疼。之後她的媽媽在旁攙扶著她,也讓小女孩強忍著痛露出了笑容繼續未完的行程。

        午餐安排孩子一起跟我們到餐廳享用豐盛的餐點,孩子們乖巧的排起隊伍來拿取自己喜歡的食物。自助餐在我們眼中看似是一個很普通的料理,但是對孩子們來說可能是從來沒有一次看到過這麼多食物,聽說這餐的費用可能足夠他們家買三天的糧食,這著實令芽小編十分驚訝,我們的生活跟他們相比實在是好太多了,所以更應該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這天下午孩子們與台灣爸媽又更加熱絡了,我們看見了他們像陽光般溫暖的笑容,孩子們開心的在路上唱起了ABC,可愛的模樣融化了大家的心。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這麼快,與孩子們相處的時刻一下子就到了要分離的時候了。看著台灣爸爸媽媽與孩子紛紛道別,大家的眼眶都泛著淚光,他們互相緊抱著彼此,感受爸媽帶來的溫暖,珍惜著那最後的時光。雖然大家都非常地不捨,但有離別才會有相聚,離開就是為了下一次的見面,這何嘗不是件快樂的事呢?

        我們期待下次還有更多台灣的爸爸媽媽,帶著自己的愛和禮物,前來柬埔寨看看自己從未謀面的孩子。我們期待每一位孩子都可以健康的成長,快樂的學習。也邀請更多台灣的朋友們,善用我們小小的力量,每個月700元,就可以幫助更多的柬埔寨孩子翻轉他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