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助一位貧童,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今年11歲的Ron出生在柬埔寨大吳哥縣很偏遠的PS山區,就讀PS小學四年級。

還記得,在Ron很小的時候,她的爸爸媽媽因生活中出現許多的問題,因無法解決而導致雙方沒辦法再住在一起便分開了。後來,Ron的媽媽也嫁給新任丈夫,Ron也隨著媽媽與繼父住在一起,後來他們還有了自己的孩子。

 

Ron一家領有柬埔寨政府頒發的二級貧戶卡,家庭環境非常貧苦。Ron的媽媽與繼父都是農夫,每天清早都要下田務農,有時候還要到工地工作賺取更多收入以補貼家用。隨著Ron已經到了要上小學的年紀,媽媽考量到學校與家裡的距離太遙遠,目前沒有人或其他交通工具能讓Ron到學校上課。於是,在經過媽媽與繼父的討論後,因外婆的住處與學校的距離較近,他們便決定把Ron送去給外婆照顧。目前,Ron只能和外婆相依為命地住在只有5*5米大小的鐵皮屋。外婆的年紀大,沒辦法像媽媽一樣還能到田裡務農,所以她每天只能靠販賣炸香蕉,賺取微薄收入以維持基本生活條件,同時還要照顧Ron。

 

Ron是個非常懂事且勤勞的小女孩。她每天獨自一人走路到校上課,但有時會有鄰居同學相伴到學校,讓她在上學的路上一點都不孤單。在學校,Ron的成績在班上排名第三,是所有同學學習的好榜樣。人緣非常好的她,因為樂於助人,在同學遇到課業上的問題時,她都會主動幫忙解決,是老師身邊最得力的小助手!每天除了上學和在家學習之外,Ron還會幫忙外婆分擔家務,如幫忙煮飯、洗碗、洗衣和打掃以保持家庭衛生整潔。雖然年紀僅有11歲的她,卻已經懂得如何幫忙外婆處理和製作炸香蕉,然後再拿到屋外去販賣,以賺取家庭收入。Ron還認為若每次辛苦的付出,都能換來外婆最幸福的笑容,她願意持續為家裡出一點貢獻。她還很開心地向協會社工員分享到:『長大後,我要成為一個很棒的銷售員,以賺取更多的收入,讓外婆和媽媽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每月捐助$700元幫助一位貧童,提供15公斤白米和兩次水煮蛋,以補充身體的營養和減緩飢餓;也提供上學用的制服、鞋子、文具等學用品,讓他們擁有就學機會,持續接受教育。

🌱🌱誠摯邀請您成為資助人,一起改變孩子的生命與未來🌱🌱

我要捐款👉👉https://reurl.cc/l0Qrd6

 

{637504484878522988}_1.jpg{637504484929730240}_2.jpg
{637504484982451345}_3.jpg
{637504485143961805}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