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習生邱琳琳分享——信仰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在這機構的三週中,透過在社區的服務,讓我對此工作有了新的認識。我發現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有距離,反之它更親民,更接地氣,更平易近人。因為在這段期間我看到的是耐心、是愛心。所以,我很幸運有這麼一次特別的實習體驗。

不同於自己以往在教會短宣實習,在協會裡沒有屬靈的氛圍,也沒有分享服侍的人群。但就是在這樣的光景中,讓我透過社區服務工作重新認識我對信仰的需要。我發現人不但需要物質的支持,更需要信仰(心靈上的滿足)。雖然社區服務很好,確實解決人們生活實質的需要。但如果觀念和個性不發生改變,那麼物質只能解決人一時的問題,而無法真正解決問題的根本。信仰可以引導人走向正確的道路,會讓觀念得到改變,這些有時是物質上得不到的。

在這三週的社區服務中,我不斷的在思考一個問題,究竟怎樣才能真正協助這些有需要的人?我想這也是協會建立最初所思考的一個方向,我相信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曾嘗試用不同的方式“魚和魚竿”幫助他們,希望藉由這些服務工作上讓他們可以自立、自強,培養一技之長。但無論再好的服務方案都只能短暫的解決他們當前的問題,而無法永久改善。正確觀念的建立、習慣的調整,都需要花上一大段時間來學習,有時候給服務的人會感到挫折,這時候在心靈上就很需要依靠信仰的力量來支持自己往前走;在聖經上也教導我們一些正確的觀念,相信無論是在給服務的工作者或者接受服務的人都會需要被支持的感覺。

當然,我說這些可能有些主觀和片面,但卻是我透過這幾週的社區服務,內心最深的一個反思。看到那些孩子一張張充滿稚氣的臉,我常常在想他們會有怎樣的以後和未來,我想社區的服務多少對他們的以後會有影響,但這樣的影響也許會使他們有個不一樣的未來,那麼這樣的影響就是好的,那麼協會所做的一切就是非常有價值的,因為給了這些孩子一個可以發展的未來。很幸運有這次的實習機會,讓我用不同的方式認識在地的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