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執行長行程】志願服務與青年行動力之專題演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為鼓勵台灣青少年參與國際事務,培養國際觀及促進海內外客家文化交流,展現台灣客家多元樣貌,客家委員會特籌組「2019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邀請了台灣希望之芽執行長於7月24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教學大樓進行「志願服務與青年行動力」之專題演講,共有13位來自不同學校的高中生參與。

在短短兩個星期的課程培訓中,透過不同類型的主題演講和課程訓練,如團隊建立與培力、台灣客家文化、國際禮儀與跨文化交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專題及志願服務與青年行動力等主題,不僅提升學員們對客家文化的知識和藝文賞析,也從中瞭解了參與志願服務的核心價值。

在演講的過程中,SALLY執行長分享志願服務核心價值及參與海外志工服務案例。志願服務是一種觀念與價值,亦是一種熱情與態度。其價值指的是出於自由意志,不以獲取物質報酬為目的,以追求相同公共利益並主動參與社會公益及志願性服務。SALLY執行長不斷地向學員們拋出許多與志願服務的問題,他們不僅勇於挑戰和回答,還表達出內心最真摯的想法和意見,真是令人感佩這群青少年對志願服務充滿著高度的公民素養和行動力!

SALLY執行長分享海外志工服務案例,如宏碁志工隊運用公司志工日參與希望之芽協會所舉辦的國際義診及服務團,跟著協會醫師團隊到柬埔寨偏鄉義診,宏碁志工則運用他們最擅長的資訊設備來教導偏鄉村民和孩童的衛生教育;在寒暑假時都有許多台灣大專院校團隊撰寫特色方案,由協會輔導,帶領這群大專院校的學生深入柬埔寨偏鄉服務,如:頭蝨與衛生教育計畫、貧戶房屋修繕、英文教育、藝術教育、兒童營等有趣且多元的服務。

隨著SALLY執行長三小時精彩地課程分享,她不僅分享了自己在台灣希望之芽協會這十年間豐富的實務經驗和人生體驗外,過程中也一直傳遞和教導學員們在做任何事情時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