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成為仁心仁術的醫師Kia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3歲的Kia,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子,他個性活潑外向,但他還多了一份細心及貼心。Kia的爸媽工作忙碌,每天一大早就出門到田裡農忙,旱季的時候,就會到市區找粗工做,時常回到家的時候就已經很晚了。家中三個孩子都非常懂事,Kia會跟著姐姐整理家裡、煮飯洗衣服,他也會一起照顧年紀比較小的妹妹。姐姐升上高中之後,課業比較忙碌,學校需要課後留下來補習,所以打理家務的工作幾乎都是Kia一手包辦。他不但沒有抱怨,甚至還把家事都做得很好,是父母跟姊姊眼中貼心、細心的男孩。

Kia的學習狀況也非常的好,期中、期末考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他不但不因為成績好而驕傲,反而非常的謙虛,時常主動協助成績比較落後的同學,會和他們一起練習習題,老師對於Kia在學校的表現讚譽有加。

社工員好奇Kia未來想要從事怎麼職業?
Kia非常堅定的告訴社工員:「我要當醫師」
社工員問道:「為什麼會想要成為醫師呢?」
Kia說:「在他3歲的時候他得了瘧疾,媽媽帶他去醫院,他住院的時候多虧有醫師叔叔幫他看病,讓他不舒服的感覺很快就沒有了;他也參加過希望之芽園區舉辦的義診團,他看到醫師幫村莊的老人、小孩看病,讓他們的不舒服都好起來,不會再這麼痛苦。所以我想要成為醫師,幫鄉下的人看病,讓大家都可以健康。」

聽到Kia分享的過程,他真的是一位很替別人著想也很貼心的暖男,當年將他生病時,將他醫好的醫師一定影響他很深,讓小小年紀的他,就立下志願,要當醫師救人。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資助Kia這六年來,看著他不斷進步、待人處事更加懂事,也總是替身旁的人著想,活潑好動的男孩有著比一般人更細心與貼心的特質,在他身旁的人都被他照顧到,是一位非常人見人愛的暖男。對於長大後的規劃,Kia也很清楚知道要做什麼,現在的他每天都很努力也很認真念書,他告訴社工員,未來他一定會成為一位好醫師,就像當年把他的病醫好跟他在義診團的看見的醫師一樣厲害,讓生病的人可以恢復健康。

堅持不懈的Kia一定會朝著他想成為的人努力,未來一定可以成為他想成為的人。

{637333465703502614}_1.jpg
{637333465799546369}_3.jpg{637333465847715546}_4.jpg
{637333465752388687}_2.jpg{637333465895483964}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