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著目標努力前進,成為自己未來想成為的人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2006年10月,Ran出生在暹粒省大吳哥縣的Peak Sneng Thmei村落。還記得在他5歲的時候,因得到肺結核而需要在吳哥兒童醫院住院好幾週的時間。現在14歲的他,就讀Peak Sneng小學5年級,是個活蹦亂跳和愛笑的大男孩。

Ran在家中排行老二,家裡有一個比他年長四歲的姊姊和兩個年幼的弟弟。一家人住在只有10坪大小的房子裡,領有政府核發的二級貧戶卡。家庭環境不富裕的他們,每月的家庭收入來源只能靠種植稻米,一年收穫量約10袋白米來養活全家人。這對於一個家庭擁有很多孩子來說是供不應求,且無法滿足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條件。為了養活這群孩子,爸爸媽媽任勞任怨、不辭辛勞地到農地裡工作。雖然工作時間較不穩定,但他們每日辛勤地工作至少能賺取3.75元美金,每個月家庭平均收入至少有50元美金。

而Ran是在2017年成為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柬埔寨兒童資助計畫的受助童,而那時候的他只有11歲。Ran一家在得到協會的資助後,生活得到了改善。爸爸媽媽仍然持續地到農田裡工作,為家庭賺取收入。而Ran則更能專注於課業上的學習,每天勤奮地到學校上課,努力朝著自己未來的夢想前進,成為一名英勇的警察,回饋給社區。

期待Ran未來可以實踐自己的夢想,努力堅持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