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兒童資助計畫 Indian Child Sponsorship Program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JAMYANG SCHOOL 文殊學校 
Jamyang School是達賴喇嘛尊者為印度拉達克貧困地區兒童所成立的學校,期許透過良好的教育,能夠帶來翻轉貧窮的機會。這所學校不僅提供免費的現代教育,也藉由教授藏語及佛法,將拉達克傳統文化延續下去;近年增設體育、電腦學科,拓展多元學習的管道。現在學童約有300多位,涵蓋幼兒園至10年級,而學童們大來自拉達克最偏遠的村落中貧窮的家庭 :

  • 孤兒且無人接濟或依靠
  • 單親家庭但無力扶養
  • 非婚生子女
  • 家境貧困的孩童缺乏醫療照顧、營養不良等背景的孩子

 

是一群離貧窮很近,離教育很遠的孩子。

 

上學,要花費好大的力氣
在10年級以後,Jamyang School 的學生會到附近的高中繼續就讀,學校仍會負擔孩子們的住宿和相關教育費用。如今年已升上11年級的男孩Motup,他來自藏斯卡地區,每當寒假結束、開學之際,為了到 Jamyang School 上學,他和爸爸必須一起冒著危險,穿過無情冰河和險峻山壁,攀岩、徒步走上二至三天的路程,才能抵達學校。

當他的父母被問到為何願意冒這些風險,他們毫不猶豫地回答:「一個人是否變得有價值,教育是必須的。不接受適當教育,就不是有價值的社會成員。」

(圖) 2019 訪談Jamyang School 孩子的上學之路-華碩Ivy
 

拉達克位置
拉達克位於印度北方、喜馬拉雅山脈西方,整個地區處於高海拔的地理環境。由於封閉的地勢及複雜的政治等因素,再加上拉達克地處邊陲且和印度其他學校相比薪資偏低,造成教師人力資源不足,使得學生無法受到完善的教育與照顧。此外,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多因無法負擔孩子的生活費、交通費,而放棄讓孩子就學。

 

學校目前困境
早期學校經費全數來自達賴喇嘛基金會,為教師與員工薪資來源。學童生活費則仰賴其他基金會的合作和當地個人小額捐款。

然而,原來合作單位於 2015 年因故停止合作,學校陷入嚴重財政困難,許多學童將可能失去受教育的機會為使學童的教育能夠延續,2015 年學校向交大印度 Jullay 團提出請託,我們因而發起「大手拉小手—印度拉達克兒童資助計畫」,協助資金募集以支應學童的生活及教育開銷,協助孩子順利完成學業。



大手拉小手,兒童資助計畫
2019年,Jullay 團和長期從事兒童助學計畫的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合作,一起推動印度拉達克—大手拉小手兒童資助計畫,為 Jamyang School 的學生募集所需的生活、伙食、書籍費等。每一位資助人都是學童生命中的大手,因為有資助人的愛心,讓孩子不再有後顧之憂,能在Jamyang School 安穩的學習環境裡與同儕一起成長,享受求知的喜悅,以更穩健的步伐實踐自己的夢想。





一位學童一年所需之教育及生活費用為新台幣 15,000 元的費用。

每個月 600 元,一年下來就能夠幫助一位孩童半年的教育費用,讓他們距離完成學業、擁抱夢想更進一步!除此之外,還有 300、600、1000、2000 元及自填金額等捐款選項。

 

邀請您一起幫助印度偏鄉的孩子們踏上夢想之路,讓教育翻轉貧窮。

● Jullay相關資訊 ●

官方網站  https://nctujullay.wixsite.com/jullay

資助網站  https://nctujullay.wixsite.com/sponsorship

FB 搜尋:國立交通大學 印度國際志工團 Jul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