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屆愛無國界冬季義診團蓋廁所經費募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隨便如「廁」竟會危及生命危險!也進而影響孩童就學問題

大家有沒有隨地便溺的經驗呢?

記得小時候出門在外,忽然間找不到廁所,阿嬤都會隨便找個草叢就讓我在裡面方便一下。可以瞬間解脫的感覺猶如天堂,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這種感受。但這樣的一個「方便」動作卻帶來後續很大的影響,嚴重進而影響生命危險。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人體排泄物直接進入環境未經處理則會帶來疾病。全球有60%人口居住的房屋沒有廁所即無法處理排泄物,相當有45億人口處於這種狀況,有25億人口沒有基本的衛生設備,約有8.9億的人口如廁困難,18億的人口生存在飲用高危險糞便水源。此外,全球有三分之一學校沒有提供任何廁所措施,導致學生上學如廁不便,也有約9億的學童無洗手措施,其中影響最深的為女童,因為生理期,成為棘手的問題,這不僅是疾病傳播的最主要原因,同時也連帶反應出校園安全問題。

另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調查指出每年有100萬人死於水、衛生設備、衛生保健疾病,其中有50萬人是5歲以下的兒童。因此,2001年世界廁所組織(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WTO)提出「世界廁所日」節日,目的是要推動安全飲水和基本衛生設施建設,倡導人人享有清潔、舒適的衛生環境。在2013年7月24日第67屆聯合國大會通過,將每年的11月19日訂為「世界廁所日」希望透過全球的人民努力,共同改善世界環境衛生問題。

但是在柬埔寨,現今仍有許多省份偏遠鄉村沒有廁所可以使用,導致居住的人民到處便溺,看似好像很方便到處都可以上廁所,可是這卻是當地居民最無奈且束手無策的。近期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收到來自波羅勉省Kouk Kong Kaeut區偏鄉小學的校長求助,希望協會可以協助校內蓋廁所,總共3間,讓該校的師生及附近的村民都可以有乾淨衛生的廁所可以使用。透過校長得知,因為學校的廁所非常的老舊不堪且無法使用,導致學校師生上課很不方便之外,也讓學校的環境變得很惡劣,校內的學生頻頻生病,希望協會可以幫忙。

經協會評估波羅勉省Kouk Kong Laeut區內的小學確實非常需要廁所,我們決定協助小學,發起募集蓋廁所的經費,讓波羅勉省偏鄉小學可以擁有乾淨的廁所,解決學校的衛生及安全問題。請大家用行動響應「廁身其間,校園好方便」蓋廁所經費,目標10萬台幣,3間廁所,用行動支持、即刻捐款,環境衛生及孩子安全問題不能等!


①【線上捐款】「廁身其間,校園好方便」蓋廁所經費一單位1,000元

②【轉帳匯款】

【台灣】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希望之芽協會
銀行:玉山銀行七賢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0299-968-295-819

【柬埔寨】
戶名:FORMOSA BUDDING HOPE ASSOCIATION
銀行: Union Commercial Bank (UCB)
帳號:1000028947

【Wing匯款】0963012080

【ABA匯款】
戶名:YU TZU HSUN
銀行:Advanced Bank of Asia(ABA)
帳號:001027692

匯款後請來電 希望之芽 02-27773995(台北辦公室) / 015-976-764(暹粒分會)或 email至信箱 service@buddinghope.org.tw

 希望之芽捐款意願單-201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