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屆愛無國界夏季義診團米糧捐助活動 持續募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東南亞「魚米之鄉」
柬埔寨王國是東南亞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也是世界聞名的「魚米之鄉」。不僅有暹羅灣的海洋漁業資源,還有「魚湖」之稱的洞里薩湖,擁有著豐富的淡水魚業資源,也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此外,柬埔寨也出產世界優質大米。國際大米研究組織目前共舉辦過10次評選活動,其中柬埔寨分別在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8年舉行的世界大米會議上,曾獲得四次奪得冠軍,足以證明柬埔寨大米是全世界味道最好的大米,因而有「世界最好大米」的稱號。

在柬埔寨,因歡慶的日子很多,有世界性節日,又有許多柬埔寨特有節日如柬埔寨新年,大米和魚蝦就成為了柬埔寨人民的主要食物。但很可惜的是,在經過多年的戰亂,可以吃飽反而成為了柬埔寨人民最大的心願。

 

飢餓仍在摧殘著生命
根據2019年全球飢餓指數(GHI)報告指出,柬埔寨飢餓指數排名在77位,比較去年排名提升了1位。柬埔寨GHI得分為22.8,介於20-34.9之間,屬於飢餓程度「嚴重」的國家。

柬埔寨人民仍面臨著農作物或糧食短缺、家庭沒有經濟能力可以讓孩童上學或沒有交通工具,孩童需要步行很遠的路上學等問題。吃不飽沒有足夠營養成了偏鄉家庭普遍面對的問題,就像在柬埔寨吳哥窟看見那群看似染過頭髮的小朋友一樣,是因身體營養攝取不足而產生的問題。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發起每單位1,000元米糧捐助活動,目標50萬元。提供500戶柬埔寨家庭10公斤白米、泡麵、魚罐頭、醬油和食用油,幫助他們減緩飢餓及補足身體營養。邀請大家在歲末年間,用行動一起支持
「一家人的幸福糧食 年年有餘 新希望」米糧捐助活動,讓我們一起溫暖送愛到柬埔寨,歡樂度過幸福的2020年。

 

①【立即捐款】「一家人的幸福糧食 年年有餘 新希望」米糧捐助活動 每單位1,000元

②【轉帳匯款】

【台灣】
戶名:社團法人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
銀行:玉山銀行七賢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0299-968-295-819

【柬埔寨】
戶名:FORMOSA BUDDING HOPE ASSOCIATION
銀行: Union Commercial Bank (UCB)
帳號:1000028947

【Wing匯款】0963012080

【ABA匯款】
戶名:YU TZU HSUN
銀行:Advanced Bank of Asia(ABA)
帳號:001027692

 

匯款後請來電 希望之芽 02-27773995(台北辦公室) / 015-976-764(暹粒分會)或 email至信箱 service@buddinghop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