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小藝術家Vern Nouch的故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從小出生在大吳哥縣Plong村落的Vern Nouch,在她3歲的時候就失去雙親,家裡只剩下爺爺照顧著他們姊妹四人。從那天起四個姊妹就和爺爺相依為命。

今年16歲的Vern Nouch,就讀大吳哥高中9年級。每天騎著腳踏車到學校上課,從中午12點上課到下午4點,放學後,Vern Nouch會再到希望之芽園區開辦的英文上課,繼續加強自己的英文,希望在未來找到一份較高收入的工作。

在她13歲的時候,成為希望之芽柬埔寨兒童資助計畫的受助童。為了讓家庭有更多的收入,她有時需要再上課時間去幫忙工作,會先經過老師同意才去,但勤奮好學的她,會妥善安排時間,盡可能的用課後時間去幫忙工作,因為她非常喜歡去學校上課學習,不想曠課太多。即使家庭經濟狀況不這麼好,從小雙親也不在,但Vern Nouch從來沒有自怨自艾,她依然抱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所有困難與挑戰。

Vern Nouch在課餘時間喜歡閱讀,更喜歡畫畫。他也是希望之芽藝術班的小藝術家之一。透過老師的教導,她的畫畫的技巧進步很多。她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持續到藝術班上課,精進她的繪畫技巧及藝術天份,創作更多美麗的畫作,分享給身邊的家人與朋友。

Vern Nouch和社工員Song分享到:

「自從我加入希望之芽柬埔寨兒童資助計畫後,協會工作人員經常提供我很多的協助,也鼓勵我用功讀書。我們家的生活環境不僅得到改善,我的學業成績也跟著進步。還讓我有機會可以上英文班與藝術班,謝謝大家的幫忙,我一定會更努力用功,以後有能力也可以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