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春天裡來的孩子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2016年3月末,正是台灣開春的季節。她的人生,也從那一刻開始,起了很多的變化。  

這位可愛又貼心的孩子,她叫Sreyneang。那一年,她只有10歲。一家四口住在小木屋裡,床鋪、家具什麼都沒有,只有一些簡便的炊具和小床鋪。因為家境生活條件太差,被政府列入貧戶家庭中的第一等級(即非常貧窮)。Sreyneang的爸爸是一名工匠,一個月只有10至12天有工作,收入是以每日時薪在計算,平均一天的收入為0.5美金。這種時有時無的工作,讓Sreyneang一家在生活上面臨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她從不因自己的這般遭遇,而放棄了自己的人生。

雖然已經11歲的她,身形卻十分嬌小,與我們台灣的孩子有很大的差異。個子嬌小的她,志氣卻很高。自從加入希望之芽的兒童資助計劃後,她不管白天或黑夜,每天都很勤奮地唸書,只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很好的教育,改變自己的未來,也讓爸媽可以過上好日子。她臉上帶著微笑,然後很靦腆地向社工說『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很幸福的孩子,有機會到學校上課及學習課業知識外,還可以認識很多的朋友。雖然家境很貧窮,但經過協會的幫助後,爸媽也加入了協會的『菇農家戶計劃』。他們每天用心地種植平菇,只希望可以靠販賣這些平菇來增加家裡的收入。爸媽的人生,也和我一樣,開始有了人生的新頁。還記得爸爸上次還說過,未來我們要蓋一所大一點的房子,一家人幸福快樂的住在一起。』

希望之芽對孩子們長期以來的照顧和支持,也是台灣爸爸媽媽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我感謝協會認養了我,幫助我們一家過上更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