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芽故事館】高棉文學的魅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雖然經濟環境並不理想,Terb仍堅持自己的目標,繼續向學。因為他知道,未來若想成為一名工程師,他必須更努力向上,才可以翻轉自己的未來。

目前就讀9年級的他,已經16歲了。家中還有兩個姊姊,大姊結婚後便搬到夫家,從此變得很少聯繫,而當我們的社工問起他二姊的情況時,Terb突然低下頭,有點靦腆地說「其實我很感謝二姊。她為了我放棄自己的學業開始賺錢,讓我獲得了求學的機會,而她卻必須提早進入社會工作,以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所幸,聰明又懂事的Terb從來沒讓家人失望,成績優秀的他總是能在考試時排名前五。
在學校,無論是數理還是藝文,他都有濃厚的興趣,尤其是高棉文學。他喜歡聽老師講述高棉歷史上流傳的民間傳說和故事,也愛聽老師分享古代的神話英雄和鬼怪樂曲。那Terb到底有多喜愛高棉文學呢?從他考試分數拿到95分也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順帶一提,他的數學成績也相當不錯,獲得90分。

Terb與大家分享自己對學習的看法,他說:

「每天早上,我都會騎著腳踏車去補習班。結束後,繼續到學校上課。雖然距離有點遠,但仍然澆不滅我對學習的那股熱忱。我喜歡沉浸在書海,更喜歡自己腦海中充滿知識的感覺。」

當Terb的外婆聽到孫兒這番話時,很欣慰地說道「我們從不擔心他的課業,我們更因為他的優良表現感到驕傲。」


 

【每月700元】一起來幫助柬埔寨的貧戶兒童 https://goo.gl/m3PNC6
【我想幫助他們】脫貧自給自足,線上立即支持 https://goo.gl/NgXfri
希望之芽 官網 http://www.buddinghope.org.tw/
希望之芽 Instagram https://goo.gl/R9D6zs